不懂病毒相关知识,想问下,存在这种可能性吗?求大佬科普。

毕竟在医院门口,难免多想。

视频里走了几步,好几只小鸟躺在地上。

博主回复已经联系市长热线。

微博上看到的 搜索 武汉 小鸟 就能看到这条


基本没有这个可能。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属于beta群冠状病毒,这个群的成员目前只在哺乳动物中有发现。


人传人比鸟传人可怕多了,毕竟鸟看见人会主动逃开,人看见人可就...


2019-ncov入侵细胞的尖刺蛋白只能用ACE2做定点去感染细胞。鸟类目前没被大量检测出具备ace2蛋白酶。目前这个点位主要是哺乳动物细胞中包含。

但是最近h5n1的禽流感又在我国复发了,单地区已经扑杀了几万只鸡用于防止扩散…那个是人禽共患…而且致死率高,希望能被尽快控制…


刚刚想到这个问题 没想到已经有人问了。



冠状病毒是一类主要引起呼吸道、肠道疾病的病原体。冠状病毒除人类以外,还可感染猪、牛、猫、犬等多种哺乳动物以及多种鸟类。目前为止,已知的人类冠状病毒共有6种。其中4种冠状病毒在人群中较为常见,致病性较低,一般仅引起类似普通感冒的轻微呼吸道症状。另外两种冠状病毒——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可引起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引起此次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不同于已发现的人类冠状病毒,对该病毒的深入了解需要进一步科学研究。

不过冠状病毒也有很多不同的分类 之前有介绍新冠病毒和感染猫狗的种类不一样 不过没有介绍和鸟类的是否一样


据个人观察分析,冠状病毒能在各种动物之间传播是很正常的事情。别跟我说α属β属、物种屏障、一把钥匙只能开一扇门啥的,那只不过是人类的臆想结果。猫冠病毒不会传染人?那你试试用手指搅拌一下病猫的粪便,直接涂在鼻腔或口腔粘膜上,看看会有什么结果?未发现类似病例或暂无证据表明会传染给人,不等于不会传染。

但由于人和其他动物之间接触较少,传播途径受到极大限制,所以此类传播属于小概率事件。要说概率小到什么程度呢?按历史记载的情况来看上一次是17年前非典SARS病毒传播。

下方第一条中有详细说明:

1、新冠肺炎最重要传播途径是手!

2、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该怎么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