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事新闻行业的绝大多数人一开始都是有新闻理想的一群人,我们希望世界更加美好,所以我们洞察世事,我们首当其冲,可当我们真正看到一些现实时,所谓收视率、点击量、阅读量,我们却有著不合大众的严肃,这种严肃多少带到生活中,让人感到不快乐。


做记者最满足的恐怕就是成就感吧。

要说收入,差距太大,有一个月三千的,也有一个月三万的。

但如今的媒体是传媒集团了,要自负盈亏,要自己想办法活下去,所以点击率、完播率、点赞评论就非常重要。慢慢的,很多新闻其实就是为了吸引眼球,只是相比自媒体和商网,还是谨慎很多的。


快乐就是每天工作12小时,月薪5000左右


别想太多,干就是了


出国吧


市场可以检验媒体的话语权,没有走入市场当中的新闻媒体,还怎么让人看到,怎么传播呢。有点击量才有人看,有人看才能起到新闻媒体的作用。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不快乐和不开心是因为仍有私心,丰功伟绩的基础是忘我奉献。

平衡自己的情绪和他人的情绪,是最复杂的工作,好在作为记者,我们有了更多洞察事件背后真相的信息源。

一切我们不愿意相信的事实都是事出有因,记者学会最多的是换位思考。

感激这个行业和这份职业带给我的反思空间,它让我更容易知足常乐。


看你如何看待点击率,流量吧,有时候它也会给你成就感,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了呢。


到处跑,接触的东西多,眼界相对更加宽广。


本媒体人怀疑你是自媒体混进来骗素材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