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校园暴力如何找记者曝光使网路霸凌者受到惩罚吗?学校无视,找过红星新闻,但是记者好像不愿意管,澎湃新闻也不受理,有霸凌者辱骂转发的截图,希望大家可以帮忙提出意见,谢谢!


问题应该是,只有一张截图吧?

如果我是热线记者,我判断事情始末,是不可能仅通过一张图来判断。

要么,有伤痕,要么有诊断书,要么有目击者。

你要给记者证明,霸凌确实存在,无论是视频图片证据,还是他人口述证据。

因为记者要把这些东西展现给别人,让别人信服,并让别人触动?

最好是你自己来要到学校官方的一个回应,如果他回应,明确回应我不管,或者别人说如何如何霸凌,女孩自己哭诉,任何一个都是新闻点。

但不能空口无凭来,多整理一些资料,然后试试澎湃、新京报、梨视频、地方电视台、地方晚报这些,把全部资料完整给他们。


其实,就算你准备得再好,记者的调查也是要从零开始收集的。做过记者一年半的时间,由于无法接受黑暗的社会现实而放弃了,恶性事件的发生往往都是有深层次的原因的。希望能理智对待校园霸凌事件,尝试和身边的人或是陌生人沟通,寻求家长的帮助,不要害怕。找记者是一个解决的办法,但同时负面影响也很多,比如施暴者是未成年人,这样的报道一般的报社不太愿意接触,而且也不太好给未成年人定罪量刑,大多是心理疏导,行为控制,所以请原谅新闻媒体在这件事上的「失职」。


你准备两个录音笔,藏的深一点,能保证把对方的话尽可能多的录下来。然后发给媒体,微博扩散,休学几天,事情就好办了。


他们不受理应该是因为事情不大,表示下同情,新闻媒体对选题有新闻性要求。可以尝试联系一下当地的都市报,可以透露下是什么地区吗?

或者打回去,砍死丫的,反正有未成年人保护法。到那时候这事儿就构成新闻了呵呵


怎么找到替曝光的媒体?


说实话,大部分的人都是利益的拥护者,大部分的人都很忙,不愿意浪费时间,同时世界上在同一时间或者不同时间地点发生类似的事件的情况实在是太多,如果不是十分明显,证据十分充分,足以引起舆论效应的事件一般的受理的就不会很多,你可以想一想,每年国内车祸引起的死亡家破人亡的事件有多少起,但是被众人熟知的又有多少呢?

但是有一句话也是对的,有心,坚持,也会找到

我觉得吧,对于校园暴力的这种事情,还是得靠自己,变大变强,还有就是一定要学会给自己做心理按摩,或者向外关于心理方面的疏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