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头:起型很贴切人物形象 但是在上调子过程中就毁了 没有体积感 立体感 太片。 怎么办?


抱著骷髅头睡一觉吧……


说明你对观察方法还不够了解。起型好说明你对边缘的线型可能把握的比较好,可是更关键的是对人头的起伏结构的内型的理解和表现。


三庭五眼找好比例,其实素描人头还是重在打型


观察,三庭五眼,比例透视,黑白灰关系的整体到局部,多联系排线提升画面干净整洁


慢慢画呗,有啥捷径,不懂问老师或者看视频教程啥的,自己慢慢摸索,调子的问题,还得自己领悟。


学习本身就没有捷径,靠的是勤学苦练。业余的在家学我建议你多找些教育视频看看;要是专业的在这问,我想说活该!在画室本身就有老师指导,自己勤学苦练然后不懂就问老师,不存在你需要到知乎来问。

如若你是艺考生,我建议你有这时间就多看看范画,多研究研究你老师上课做的范画,多看看肌肉结构,意识和手上功夫都上来了才行,别手高眼低或者眼高手低。

打基础时好好学,别整一些有的没的,一幅画画不好自己对著书去改,改好或者改到自己吐为止。我艺考前班里有一同学色彩老是画的轻飘飘的,然后自己在宿舍借著走廊的灯画,每天回去画一幅,比别人都晚睡两个小时左右,持续了一个多月成绩就上来了。


要有体积意识。此处指两个意识:方体意识和球体意识。

方体意识能帮助你理解大的面的朝向,建立起大的形体框架。比如额丘到颞骨到颧弓到颧大肌到口轮匝肌到下巴是正面,枕骨到颞线到颧弓到咬肌是侧面,额丘到颞线到枕骨是顶面等等。可以在观察的时候去寻找形体的高点和高棱。然后运用画立方体的方法论去处理人头的空间。

球体意识能帮助你建立较为完整的饱满形体。想必题主一定画过球体。球体相比人头而言形体空间是比较容易建立的,而对比起立方体来说,球体的明暗层次则较为丰富,更接近真人头。题主可以在建立起基本的正侧顶的框架之后,运用塑造球体体积的方法去塑造人头的体积和空间。


太片是不熟练,不要纠结一个地方,画一会从三米远看一下,觉得不完美的地方修一下,比如左脸暗,右脸面积小,以左脸为中心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