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思是上完色,画完画,应该做什么?干透?还是别的?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什么也不做,油画不同与其它,油画有很强的稳定性


20天左右只是表面干,完全干透需要半年以上。干透后建议使用上光油,有亮光和哑光的可以选择,起到保护作用,切记一定要干透后才能刷。


刮盘子,洗笔,晾干,用保鲜膜包裹,3-6个月后上光油。


放在阴凉、干燥、通风处干燥,不可晒干,少量阳光有助于颜料显色。

油画里干性油的干燥过程属于氧化过程,也就是说和越多的氧原子接触就干得越快,所以干燥的第一条件是通风,平时油画画完要放在明亮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放在太阳底下晒,很容易让油画变色甚至开裂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让油画少量地直接晒太阳,也需要注意油画长期处于阴影下会失去本身的光泽。一般晒大约一星期,不会造成褪色的状况。

油画完全干透大约需要10~20天甚至更长,这跟画面颜料的薄厚、所用颜料含油量的多少、乃至天气变化都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画面颜料很薄,大约3天就可以干透。待油画干透可以上一层光油,作为保护。


表面干透后可以抹点上光油,不需要太多。好好保存,油画完全干透需要半年左右。


晾著

干了之后就可以上上光油了


感觉找个漂亮的框裱起来呢,选好地方挂

嘻嘻,不开玩笑啦

速干方法:

1.使用快干媒介。 如丽坤媒介剂,冈布兰Galkyd媒介和新摩吉普媒介。

2.使用丙烯做有色的底子,甚至是色稿,然后在使用油画颜料深入刻画。需要注意的是,必须等底层的丙烯颜料完全干透才能进行油彩的部分。

3.油画技巧方面,让颜料层变薄,使其干燥得更快,特别是对于底部的色层,有些画家为了让作画速度变快,会把底层刮掉一次,让底层尽可能的薄。

4.让油画置于通风良好的房间内,湿度不能太高.

5.依据不同颜料,有不同的干燥时间,在颜料包装外,都有标示,底层尽量选择快干的颜料,或者加入快干媒介。

干了之后,基本就不怕会有损坏了,但如果长期不挂的话,还是找块布包起来,会保存的时间更长久呢


照相,发朋友圈。

无心炫耀,只是需要认可。


什么也不做,洗洗自己,换换衣服,擦擦板凳,拖拖地。


谢邀,画完就画另一个呗,放在阴凉地一年,上光。就放在没太阳的地方。


阴干,油层彻底干透后可选择刷光油保护层(一般半年到一年左右),可选择亮光和亚光两种,古典油画的话还要注意防尘,最好装如带亚克力的油画框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