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潘钰桢/台北报导

金马准影后谢欣颖20日出席手机游戏上市记者会,她今年凭主演电影《怪胎》首次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其实2006年早就已凭《爱丽丝的镜子》拿下金马女配角奖。她坦言此次入围很紧张,一方面是想起14年前无法参加金马的惨况,原来她在典礼前两天不慎跌跤,摔断门牙跟旁边的牙齿,结果在家大哭,无法出席领奖。

谢欣颖代言手机游戏。(图/游戏橘子)

所以她说最近自己「很小心」,刚好代言手游,没事就尽量在沙发上打游戏。对于这次一同入围的演员,谢欣颖谦称很多人都是她敬佩的对象,所以刚得知入围确实很紧张也有压力,她跟同片电影男主角林柏宏分享心事,林柏宏以过来了身份告诉她,当年入围男配角也是很紧张,导致没办法好好享受颁奖过程,勉励谢欣颖保持平常心,「重点应该是享受出席的过程,要放宽心。」

谢欣颖携手宋柏纬演出游戏主题曲「刻爱」 MV。(图/游戏橘子)

谢欣颖正在拍摄林心如监制的新剧《华灯初上》,开拍已一个月,但自己太久没拍戏,花了好一段时间调适,「尤其是拍80年代的戏,要让自己用自在的状态讲出现在不会讲出来的话。」也记得有一次跟林心如对戏,让她特别紧张。近期她除了拍戏就是专心备战金马,没有刻意瘦身,「就多喝水、多运动,让自己维持良好的体态。」

谢欣颖携手宋柏纬演出游戏主题曲「刻爱」 MV。(图/游戏橘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