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潘鈺楨/臺北報導

金馬準影后謝欣穎20日出席手機遊戲上市記者會,她今年憑主演電影《怪胎》首次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其實2006年早就已憑《愛麗絲的鏡子》拿下金馬女配角獎。她坦言此次入圍很緊張,一方面是想起14年前無法參加金馬的慘況,原來她在典禮前兩天不慎跌跤,摔斷門牙跟旁邊的牙齒,結果在家大哭,無法出席領獎。

謝欣穎代言手機遊戲。(圖/遊戲橘子)

所以她說最近自己「很小心」,剛好代言手遊,沒事就盡量在沙發上打遊戲。對於這次一同入圍的演員,謝欣穎謙稱很多人都是她敬佩的對象,所以剛得知入圍確實很緊張也有壓力,她跟同片電影男主角林柏宏分享心事,林柏宏以過來了身份告訴她,當年入圍男配角也是很緊張,導致沒辦法好好享受頒獎過程,勉勵謝欣穎保持平常心,「重點應該是享受出席的過程,要放寬心。」

謝欣穎攜手宋柏緯演出遊戲主題曲「刻愛」 MV。(圖/遊戲橘子)

謝欣穎正在拍攝林心如監製的新劇《華燈初上》,開拍已一個月,但自己太久沒拍戲,花了好一段時間調適,「尤其是拍80年代的戲,要讓自己用自在的狀態講出現在不會講出來的話。」也記得有一次跟林心如對戲,讓她特別緊張。近期她除了拍戲就是專心備戰金馬,沒有刻意瘦身,「就多喝水、多運動,讓自己維持良好的體態。」

謝欣穎攜手宋柏緯演出遊戲主題曲「刻愛」 MV。(圖/遊戲橘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