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结婚了,因为某些原因紧急订婚宴,最终很幸运的,托了关系,提前两个月就定到了虹桥的某五星级酒店。我妈妈对这家酒店很满意,但是我老公家觉得这个价格超过预期。我们总共订十桌左右,加上婚车、婚庆的费用,大概总共男方要花费12w。想问一下,这个价位在魔都的婚宴市场中是属于比较高的,还是比较普遍的?这个价位的婚宴的受众一般是年收入为多少的人群?另外还想问,在上海办婚礼的钱是否大多数可以通过礼金收回来?


我是从事婚礼行业有几年了,婚庆公司,婚礼会馆都工作过。再加上本身就是上海人,对于上海结婚的问题我很有发言权吧。虽然这个问题问了挺久的了,但是我还是想回答一下。毕竟很多在准备结婚的人都对婚宴价格有很多疑问。

上海五星级酒店婚宴价格基本上可以这么分,起价1万为一个分界线(服务费另加,通常是15%服务费),豪华五星级和奢华五星级。

酒店太多,我做个简单的举例。

2018年上海的婚宴价格来说,现在是2018年的五月不少新人已经在定明年的日子了,每年可能价格会有调整。

每桌最低一万的例如有,万丽,凯宾斯基,威斯汀,千禧海鸥,洲际,铂尔曼,万豪,希尔顿,温德姆等。

每桌最低高于一万的例如有,丽思卡尔顿,香格里拉,W Hotel,嘉里中心,文华东方,铂悦等。

十桌,桌数不多。要询问酒店起订桌数和低消,有时候十桌是无法满足酒店

五星级酒店,先不论豪华五星级,奢华,精品各个品牌之间的区别。

对于五星级酒店和高端婚礼会所来说,在预算充足,时间充足,精力充足的情况下我建议选择五星级酒店。(婚礼会馆我也工作过一段时间)五星级酒店毕竟是品牌酒店,无论是菜品还是服务,硬体设施通常来说还是过硬的。私人的婚礼会馆,各有各的不同。有的场地很好,但是菜品不行,外包厨师团队。有时候菜量是多了,但是pt的管理不好,服务很差。婚礼会馆的标准是不统一的,在选择的时候要仔细甄别。预算不足,时间不足,精力不足选择婚礼会馆是一个很好的选择。1万一桌的预算在目前的婚礼会馆中可以说是有很多选择,几乎任意挑了。

婚礼会馆这种将婚庆打包的方式对于追求个性化的新人来说,往往设计水平还跟不上,水准够不上。(不是说差,而是婚礼会馆的婚庆标准一场应该和市场上套餐3W的婚庆差不多。但是对于那些想要更好的设计,更高水准的四大服务的新人来说需要额外增加费用,算下来就和自己在外面找婚庆再找酒店也差不多,这样看看似乎就不具备性价比了。)

婚庆三万,应该是个普遍的价格。三万,一般会有个简单的布置,有道具,有主题。具体颜色风格,这个回答里我不展开说了。谈不上好,比起纯布艺给你拉来拉去,算是有点东西了,能做出什么样子看你找的婚庆。我也遇到过不少定了五星级酒店,选择了13888套餐的婚庆套餐。所以婚庆价格来说,真的是看新人想要什么样的效果,多少预算。我也遇到过杠精,就是那种打死不说预算的新郎。婚庆的价格,通常看你选择什么类型。5W以下的套餐来说都是价格很透明的,但是定制婚礼的价格就会有很大的价格悬殊。

你们在微博上看到的那些高大上的婚礼场景,拿到不同公司的报价肯定会有很大的差别。在道具材质上的选择多了,价格就会有所悬殊。套餐式婚庆通常是以模拟花为主,少部分的鲜花,可以很好的控制价格。但对于鲜花来说,一年四季的价格各不同,会有所浮动。通常来说夏天便宜些。也要看品种,光粉色玫瑰来说就有n种,不一样的颜色价格不同效果也是不一样了。

除了酒店,婚礼会馆,社会餐饮外,多了一个选择就是一站式婚礼服务。一站式婚礼公司和酒店谈了团购,然后将优惠的价格打包婚庆给到新人。通过一站式婚礼公司算下来婚庆是等于附赠的,附赠的婚庆标准需要看桌数,通常是市场上4W以上的婚庆套餐。题主的酒店,我可能猜到一二了。虹桥的这个价位五星级也就这么多。换到今年来看,题主的预算一站式婚礼公司就是很好的选择了。我个人也是非常看好这样的模式。我们公司也是走这个模式的,这种模式将是后面的趋势。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新人来说是再好不过了。

在上海结婚,是收不回的,不用想了。婚宴价格对比其他城市是真的高。应该是全国最高的吧。


核心问题是请的是谁的亲戚?谁的亲戚谁出钱。价格不是问题,满不满意你和你老公说了算,而不是你和你妈妈,尤其还是男方出钱的情况下。


我最近也在婚宴场地。如果你注重排场,可选择星级酒店,但是普遍味道不是特别好,一般价格在4000-10000或是以上。如果注重口味可以选择社会饭店,味道基本能保证,价位稍便宜哦。如果喜欢小资,建议选择私人会馆,价位不比五星级酒店便宜。如果有认识人的话,可能会稍微好点。
第一个问题:五星级酒店不算高,中等水平。如果把全部婚宴形式算上,应该属于中高水平。第二个问题:承受不承受得起和收入水平无直接关系,看过高薪水的人办简朴婚礼的,也看过低收入的人办奢华婚礼的,关键看在乎什么。第三个问题:一般朋友随礼没有明确标准,按照题主9000元/桌的标准,按一桌10人计算,人均随礼要900元,除非请的都是至亲(至亲一般也不好意思要人家礼金吧)、好友(以后还是要还人家的呀)…基本收不回…


一般四五星级酒店至少6888起,你这个中等水平,我想问一下,你婚庆花了多少钱?
不算高,我亲戚最近结婚,家乡三线城市的农村,因为时间紧而且40桌酒,没有订到酒店就直接搭了棚子办酒,自己托人买菜,请酒店的厨师来做,每桌成本也接近7000+了。婚车什么的因为要求不高就直接自己7系和帕拉梅拉组个队贴个花就上了。而且因为娘家这边条件稍好,40桌里有30桌是娘家人,婚宴也是在娘家这办(不过两边比较近),所以基本上都是娘家这边出钱办。

首先呢,现在上海很多办婚礼的都是父母掏钱,所以和年收入的关系并不是很大。如果自己的收入更好,自然也不会让父母出啦,但中国的父母还是觉得要支持子女的,就和嫁妆聘礼是一个道理。其次,你说收多少礼金能回本,这现在在上海基本是不~可~能~!婚宴的价格年年在涨,就连 一般的社会饭点也要3、4k起吧,人家来参加婚礼也会看场地,一般般的,礼金也就降降了,如果是想星级酒店,婚礼会馆这种逼格比较高的地方,礼金也就提提了,but~同样,你办婚宴的成本也会提高很多。而且人家一大家子包个8、900或是1000的也是常有的,所以嘛你纠结的这些都不是问题咯!

不过说句实话啊,你12w 10桌的包括婚宴和婚庆价格还是不低的,除非你这个日子非常好啊,婚庆布置也非常棒,有特色,然后是不是还不包含化妆、摄影摄像、司仪呢?个人觉得现在结婚还是在一站式婚礼会馆划算,如果对日期没什么特别要求的,不一定是要什么国定节假日,也不要什么非常非常好的黄道吉日,还能包含摄影摄像、司仪化妆等等,原价10多万,打打折扣,60000都是有可能哦!还想了解更多婚宴价格和内幕的可以联系我哦~~~


四千一桌,在上海礼金收不回的,因为都是亲戚什么的,给了礼金至少还带一家三口来吃的,朋友同事也不会给你多,平均下来每人100元还不知道有没有

你这才十桌,总价真的属于很便宜啦。酒席才十万块左右。婚庆婚车2万不可能够的。婚庆就要5万左右了。婚车5000左右也有。还有首饰和钻戒。12万的花费可能是不够的。


好高端,我最近结婚,婚宴800元一桌 (~_~;)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