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到这个问题的前一秒,我朋友还给我发信息让我喝红糖水。在朋友的意识里,红糖水就像是万能药。感冒了来一杯红糖生姜水,大姨妈肚子痛来一杯红糖水,手脚冰凉也让我喝一杯红糖水,甚至是便秘了,他都会让我喝一杯红糖水....

那么红糖水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我觉得现在多数人都对红糖水有误解。

红糖从中医的角度讲是具有一定的温补作用的。对于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可用红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红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作用,老人适量吃些红糖还能散瘀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

红糖水对经期女性有帮助

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而且在老年代的时候,那个时候物资匮乏,很多女性坐月子都是用红糖水来滋补的。

这也是因为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于产后体力的恢复。并且红糖水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当然,现在条件好了,人们看不上红糖了。而且很多人在利用红糖的时候,不会用,比如大量喝,大量喝红糖水会让身体发胖。而适当的喝红糖水才能对身体有利。

说白了,一个东西对身体好不好,主要看你怎么利用吧!

另外,建议小姐姐们在喝红糖水的时候,放一些水果片,那样可以增加水里面的维生素C的含量,对身体更有利哦!


喝红糖水的好处有:

1、暖胃红糖水和姜茶一样,是性质比较偏热一点的饮料,长期喝红糖水,能够起到暖胃保健的作用。2、补血喝红糖水能够增加体内的铁元素含量,起到补血的益处,对于因为血气亏损而造成的面色暗黄、月经不调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3、美容

一些女性面色暗黄、苍白、没有血色,可以通过和红糖水来补充保养,能够使得面色红润有光泽,且皮肤的弹性也会有较大的提高。4、驱寒很多人体内湿气和寒气非常重要,表现为手脚皮发冷,经常感冒咳嗽,通过和红糖水,可以有效驱寒祛湿,起到一个平衡的疗效。

5、防低血糖

常喝红糖水,可以起到调节体内血糖含量的作用,一些女性长期低血糖,头晕、眼花非常难受,那么,就可以通过常喝红糖水来调理。

对瘦的人有好处。

喝了胖。


有好处的,我高三,经常熬夜,有点体寒胃寒,我胃总疼,总去医院打针,但治标不治本,去看中医推荐我和红糖水,放姜,红枣,针对胃寒的人,胃热选999胃泰,我自己瞎吃的时候选的三九胃泰,因为电视广告,然后一顿吐还发烧,吐到最后精神崩溃,边哭边吐,退烧药吃了都吐出来,体温从37℃升到39℃……千万别自己瞎吃药

吃药有风险,选药需谨慎,不要信广告!


喝红糖水和喝热水的效果应该一样,但是喝了糖水后血糖提升,人的感觉会更舒服一些。

其他的功效应该没有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