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近日公布的针对中国第二批340亿美元关税排除清单内商品加征有效期延长的公告,部分商品自今年3月25日起,将被重新加征25%的关税。

自2018年7月6日起,美国对总价值约为34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商品加征25%关税。2019年3月2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上述商品中的部分商品暂时免除加征关税,为期一年。在一年期限到期前,美方更新了暂时免除加征关税的名单,其中11项商品获得延长免征期限1年,22个商品未获得延长,将于3月25日起将被重新加征25%的关税。

根据公告,获得延长免征期限的商品包括潜水用水过滤机械、吸乳器等,将于3月25日被加征关税的商品包括潜水离心泵、铸铁叶轮外壳、为涡轮增压器设计的压缩机壳体等。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赵觉珵


现在已经没人关注关税了 爱加不加 美国人现在这样了 都不忘了插咱们几刀 美国就是敌对国家 无论公知们怎么洗 多少跪地上的去舔 也改变不了的事实


说实话,我一直尝试站在美国优先的立场上来看对方在毛衣战上的一些策略,去理解对手的操作。但这回我是无论如何也想不通他们的逻辑了。麻蛋刚回了一点血就要继续刚正面,这是藏獒吗?


已经达成一轮协议了,按道理说美国没有任何理由再重新加征关税。美国简直是毫无底线,毫无信誉,没有什么好说的,同等对待就是了。


说明美国手里没牌了,也从另一方面说明美国国内疫情的严重。特朗普想用另一轮极限施压实现他的目的1疫情严重,美国需要大量低价医疗物资,而不想通过现有贸易方式2美国经济重启需要中国帮忙,但是中美现在关系紧绷3美国手里牌看似很多,但大多都是废牌,大多跟鸡肋一样比如香港,台湾等。个人建议:1做好贸易脱钩准备,加大数字货币和人民币国际化建设,减轻对美国贸易依赖;2.对国内供应链进行检查,减轻对美国技术依赖;3.全面废除ecfa协议,打击台湾变相也是打击美国。主动发起对台湾的贸易战,引导台湾产业链向大陆转移4降低军费和行政外交支出,进行减税,防范金融风险,努力扩大就业。


脖子太硬,头低不下来,大概率是觉得我们会拿著抗疫物资去求他降关税?


没关系,咱们可以自我约束,建议给出口美国的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医疗器材增加2500%的出口关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