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


根据 Facebook 区块链部门的 Christina Smedley所说:Libra 协会创立的目的是创造一个区块链,然后治理这个区块链。

Calibra 会是一个私有网路,一个在该网路上运行的钱包。关于用户在网路上的数据,我们会尽我们所能来确保用户的社交数据和金融数据是互相独立的。我们还在网站上发布了指南……指南实际上概述了我们在隐私方面的原则和指导方针。我们还没有最后的定论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开发出产品。所以现在就斩钉截铁地承诺一切是不对的。但人们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到我们想做的事。

Facebook 将会是组成 Libra 协会(Libra Association)的 28 家企业之一。 Libra 协会创立的目的是创造一个区块链,然后治理这个区块链。

现在,关于你提到的去中心化的问题。如果你想要创造一种到目前为止还不存在的全球性货币。这个货币是由一笔储备金支持的,而且和一揽子货币联系在一起。为了确保它是稳定的,不会像大多数其他的加密货币一样剧烈波动,在做到彻底无需许可(permissionless)之前,我们需要先确保它能够有效地运行。

协会将会负责把 Libra 网路变成一个无需许可的网路,这个工作将会在5年内开始。Facebook 只是协会中的一家企业。我们的责任、权力或者决策权和加入协会的其他 28 家企业相比并没有任何不同。

可以查看LongHash 的文章以作参考:

Facebook 专访:Facebook 近年逐渐失去公信力,Libra 还会成功吗??

cn.longhash.com图标

构建新的美元霸权。

1.周小川的话已经很明白了。可以参考:

周小川:面对libra,我们要做好准备使人民币成为一种强势货币-互链脉搏?

www.blockob.com图标

2.美国国会貌似有反对,但美联储是支持的。可以参考:

蔡维德:Libra如果脱钩美元 美国第二天就让它下市?

www.blockob.com图标

Libra的推出将会促使互联网开启新一轮革命,当然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尚未得到解决的背景下,各种危言耸听的声音也开始出现。由于Libra未来的发展趋势尚不明确,所以暂且把Libra定义为一种互联网产品,那么对于Facebook来说,打造Libra有以下几个比较明确的目的:

第一:打造新的价值领域。作为一个体量庞大的互联网企业来说,任何一个产品的推出,首先要考虑的因素就是能否创造出一个新的价值领域,这一点在当下的互联网环境下尤其关键。新的价值领域能够打造新的产业链,构建新的生态,而这正是互联网企业比较擅长的运营模式,目前世界范围内的大型互联网公司无不如此。

如果Libra能够面世,不论初期对其有多大的限制,最终Libra必将构建出一个全新的价值领域,基于这一价值领域能够打造出各种生态,由此引发的创新也可能会重新定义互联网和大数据在现代生活中的地位。

第二:深度参与数字化货币。互联网企业与金融领域的结合是必然的选择,或者说是一种天然的选择,当前大型互联企业在推进货币数字化方面已经做出了诸多尝试,在货币数字化方面,我国的发展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当然,货币数字化和数字化货币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在人类历史发展的进程中,货币的呈现方式也随著时代的发展不断发生改变(从贝壳到金银再到纸币),所以在当前的大数据时代,数字化货币也是一个发展趋势,目前不少国家也正在探索自己的数字化货币模式。从Facebook推出Libra产品来看,Facebook要深度参与数字化货币的战略还是比较明确的,相信在Libra的推动下,各大互联网企业也应该会有所布局。

第三:整合高层次资源。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历史简单的说就是一部资源整合的历史,PC时代完成了资源的数字化,互联网时代完成了资源的网路化,在资源网路化的推动下,形成了一些具有较强资源整合能力的互联网企业,而Facebook就是其中的一个。

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资源整合必然会逐渐向更高的层次发展,而金融资源的整合无疑是各种商业资源的核心,掌握了金融资源可以说就掌握了各种规则的制定权,所以金融资源也是各种互联网资源的制高点。


谢邀!如何看待Facebook发布的加密货币Libra?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可是个大好人!(至少他想你这样认为)

从Facebook的创立,到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这家社交巨头企业创造了很多的奇迹。

如今,其又有了一个新目标:加密货币领域。

扎克伯格拥有的Midas touch,功能只有一个:中心化!

他明白的是,任何带有资料库的应用程序都可以被控制,并服从于一个人的意愿。

但他不明白的是,点对点应用程序不能由一个人控制。

所以,这也将是Libra作为加密货币的致命弱点。

Libra与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的关系,不能让它如预期的那般价格飙升。

Libra作为一种加密货币而发挥作用(即便我们知道它不会),但它与扎克伯格拥有的其他中心化应用之间的关系,将是加密货币用户真正担心的问题。

特别是考虑到Facebook在隐私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这就造成了一个两难的境地,在扎克伯格考虑通过Libra来「拯救」加密货币领域之前,他必须认清这个现实。

首先,去中心化是使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成为可能的关键概念。

其次,试图利用数十亿人的信息来扩展规模可能在常规领域中行得通,但在加密货币领域中行不通。

最后,没有任何特定的个人、群体或国家能对加密货币领域产生任何特殊的影响。

所有试图进行此类操作的人几乎都忽视了一个事实:金钱中心化控制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所以,扎克伯格可以试试他的运气:无论如何,试试总是无妨!

但值得一提的是,Libra在将加密货币引入主流方面做得很好,但它绝对不是加密货币领域的救世主!了解更多区块链、币市信息,可进入网站:币海启行https://www.bihai123.com.cn/news


短期的愿景可能只是解决全球支付问题,中期的愿景是未来货币模式,更远一点可能是区块链技术改变人们的生活状态。


按照小札的说法,是为没有享受到金融服务的个别国家民众提供安全、可靠、简单的金融服务,小札的私心也是扩展FB的新商业渠道。

但是监管不这么看,来来回回找麻烦,说的更多的就是些隐私安全种种。

可以推测的是,美国的监管层明面上对libra项目保持排斥态度,但是却不想放弃美国对于加密技术或区块链技术的掌控权,USDT是锚定美元的稳定币,而libra也是锚定一揽子法币,其中美元肯定占多头,这样一来美元顺理成章的成为libra的价值载体,随著对FB27亿用户的不断渗透,美元霸权将在数字领域重现。

再libra技术推出的同时,全球监管层齐齐炸锅,监管制度的更新迭代是一方面,libra所带来对世界的影响是更层次的方面,随即我国央行高管和各大行高管齐齐发声,我国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推出基于人民币的央行数字货币。

在创新技术领域,各国国家都不想掉队,所以FB主导推出libra已经不是一个公司在战斗了,就像蝴蝶效应带动了更大的风浪,libra能否成功推出也已经不重要了,潘多拉的魔盒已经被打开了。

贴一篇孟岩老师的分析文章,可以研究下

Facebook数字货币:缘起、意义和后果(万字长文)?

mp.weixin.qq.com图标

区块瞭望创始人@做最精准的区块链咨询服务。

张小瑶,区块链行业深度参与者,把握最新产业区块链动态趋势

如果回答帮助了你,也请你帮个忙:

1.点赞,帮助更多的人增加该领域认知;

2.关注区块瞭望@张小瑶 和 专栏 区块链通证经济学 ,让我们建立长期关系。


和ibm探索新业务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