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乃文角逐金曲平常心,认为入围就是赢家。记者余承翰/摄影

杨乃文幕前散发出冷酷、率性风,私下倒是性情中人,坦言「想哭会在家里哭」,鲜少在外掉泪,甚至强忍失恋伤痛,筹备「越美丽越看不见」专辑,她说:「那时差不多分手6个月到1年时间,但对我来说都还是(悲痛)初期,我是伤很重的那种人。」

创作人总称感情是灵感来源,那么失恋对诠释歌曲有无助力?她说这次歌曲风格比较偏向挥别伤痛的初期,带著一点呐喊的意味,反而在前两张专辑的「未接来电」一曲打破惯例,险些在录音室崩溃喷泪;这回则是疗伤期的开端,她笑称:「疗伤就是一直哭阿,哭到没泪就可以睡觉。」幸好现已挥别情伤。

感情少了依靠,她的事业则延伸触角发展,和友人投资餐酒馆至今4年,因为投资尚未回本,她形容店是开来让自己人有地方坐坐、聚会,不能称为副业。提及多位艺人今年相继离世,她内心感慨万分;透露也曾因行程满档,加上录制歌唱比赛节目,声音一度呈现沙哑状态。

当下她认为是小感冒,不过状况日趋严重,加上胃不舒服,检查被医师告知有很严重的胃食道逆流,导致贲门有一半灼伤烧坏,服药治疗已无大碍。而她20年前抱回金曲歌后,尔后入围两次抱憾而归,今年以专辑「越美丽越看不见」再次加入战场,形容入围就是赢家,最终结果得视评审口味而定,反倒心疼幕后人员未被提名,替他们觉得遗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