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会减少不必要的见面,还是会错过很多可能


你上个拼多多买个9块9的东西还要看图

相亲结婚这么大的事情你打算抽盲盒吗?


这都2020年了,大家要相亲能不能先加个微信。先聊几句。不仅可以看一下照片,还可以听一下声音。你说的互发照片,那是什么照片呢?美图秀秀十级美颜也是照片,一寸免冠无美颜身份证也是照片,如果先互发照片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见面,是不是还应该规定照片的美颜和修饰程度……

所以,如果要提高效率,就加个微信,先自己聊聊,看照片,听声音,朋友圈看看生活状态……合适了自己约见面,不要介绍人硬安排。真正导致见面失望的可不止是脸。


太有必要了

2020年5月24日

我人生中第一次被安排相亲环节。

叙述一下我的经历

我舅妈的闺密的儿子今年23岁

家长开始为他物色对象了

机缘巧合下 得知我也是大学生 明年毕业

于是我舅妈就打电话跟我妈妈

先续旧事 续了十来分钟 然后说我表姐的老公的朋友的堂弟 家里条件还可以

让我妈妈跟我说一声 先试著加微信聊聊

然后我表姐就把他照片发了一张给我

问我要我的照片

我就发了一张花了淡妆的照片过去 声明花了妆的

然后我表姐给我接连发了几条语音

意思是发没有化妆的照片

然后我就翻啊翻

翻到了我的一寸照片 发过去了

还发了一张原生态的开了一些美颜的照片

我丢 我脸好方 好长 好显老

然而我还是很率真的发过去了

于是过了几个小时后 他才加我微信

我在怀疑他是不是认为我丑又觉得不想辜负家长的心意配合一下??

然后我话特多 还想彼此省事省时

直接跟他说我家条件不好 家中几姊妹 有没有什么问题想了解的想问的 直接问

然后他就说他不介意我家条件不好(多半假的)

紧接著交换了各个大学名字和专业 工作/学习状况 当前位置

最后他问我:你为什么没有发全身照??

好叭 他可能是怕我矮了影响基因

于是我报了自己身高163体重100 标准体型

最后他结束了话题 让我早点休息

2020年5月25日

白天没有一句对话 大概八点半到十点是聊天时间 没头没尾的

试问 各位 我该怎么办 聊天我该不该说多点话啊 因为我舅妈她说这个男生话不多 内向

我也没认真谈过恋爱啊 怎么办

求支招 (我作为女孩子要不要多话)

后续有故事的话再来分享


当然有必要,我已经通过发照片的方法解决了四五次相亲问题了。

我只要一张照片发过去,就可以结束一场相亲。效率极高。


人为何要,相亲?

还不是因为靠自己,找不到伴儿

回到正题,你去相亲(女孩子)

清晨,你妈妈告诉你 「我给你介绍了一个相亲对象,你快起来收拾一下,去见个面,十点,拐角咖啡店,这是电话号码存一下」

于是你在现实的逼迫下,爬下床,洗脸,穿鞋,展现出了自己最真实的样貌

「妈,那人长什么样啊?」

「哎呀,绝对好,那工作可好著呢,听说一年能赚好几十万,人也……巴拉巴拉的一长串」 后面念叨的啥,也没听清,每次说的都一样 ,也没见那次成了的

你怀著瞎猫碰著死耗子心态出发了

由于老妈的不停催促,你成功的早到一小时,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你的目光一直在窗外与店门之间徘徊,这时,拐角处有一人向这个方向走来,进了店

那人长的温文尔雅(戴著眼镜),看起来学识渊博(秃顶),满腹经纶(大肚子)胳肢窝下夹著一个黑色的公文包,看起来三十来岁,一进门就到处张望像是寻找著谁,吓得你瞬间低下头

果然这个不靠谱老妈!我嘞个去

你起身,一本正经的走出门到拐角一个反身趴在墙边看著店里,拿起电话拨通老妈给的号码,等待著

嘟~一定是开静音还没有听到

嘟~嘟~咋还没接,都坐下了为啥不看手机?!

嘟~,拿出来了!

接了!

「喂?你好,我是今天你相亲的对象,抱歉,半路上接到朋友的电话,说是出了车祸,我得去看看,所以今天的相亲没办法来了」

后边传来一名年轻男子的声音 「偶,是吗?那你应该挺著急的吧」

嗯?!

你回头,妈呀,这人谁

白色衬衣,朦胧的面庞逆著光~(自行想像)

所以,论相亲前看照片的重要性


「额, 那个,你…啊,是这样的」 惨了,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打的你措手不及,就在你尴尬的脚趾头都快搓起来的时候

「我送你过去,走,我开车来的」 很好,如此的善良不当我男朋友可惜了 ,你看著他感动的都要留下眼泪,那么考演技的时候到了

「啊,喂,友子」我们也不管电话响没响,拿起来就是一顿接

「嗯嗯,这样啊,那行我回去让我妈炖鸡汤,一会给送过去」放下电话,一脸歉意

「我朋友说没多大事,就是想喝我妈煲的鸡汤,就不麻烦你了,我这回去没多远,就~」面带微笑

「那我送你回家」这语气真是让人无法拒绝

「那…那走吧,这边」

你俩并肩走在回家的小巷内,你不懂就两条街的路程你干嘛不拒绝他,哎呀,被美色迷了心智,追悔莫及

再过去,就是老妈经常待的小树荫,几个老太婆看见肯定要叽叽喳喳,不行,不能这样坐以待毙

「啊」

「怎么了」

「今天发生这样的事真是抱歉,下次我请你吃饭,我家拐个角就到了,就不麻烦你啦,再见」

一溜烟跑为上策,头也不回最好


回到家

-我应该挺自然的哈,嗯,没什么毛病-

你呼了一口气,躺在沙发上

微信提示音响起

/颜元请求添加您为好友/备注:下次吃饭是什么时候?


@一50067

这个人评论

然后没等我回复,这条评论被折叠了

首先,我不是85的,我是98的,至于为什么这么早就有相亲,是因为我姨觉得我太高了不好找,想早点帮我找,她对我很好她给介绍了我不管怎么样都得去。我确实不著急,所以会有七七八八的要求。

其次,虽然总说男女平等,但是确实现在大部分情况下在恋爱婚姻方面对女性年龄等条件的要求会比男性严苛(当然男性在家庭条件等其他方面也会被更高要求,我这里没有只说对女性有要求,因为评论说的年龄所以我这里的回复只说年龄),特别是在家乡三线城市里,我姨说26岁以前的女性在相亲上比较占优,而男性年龄要求就放松很多。但是这与35岁的女性追求自己理想的另一半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并不矛盾。

现在的社会不一样了,有更多的女性能靠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那她们要求高一点有什么问题呢?如果对方并不是自己想嫁的人,嫁过去过的生活并不舒心,生活质量断崖式下降,那么为什么要结婚呢?我不认为35岁不结婚的单身女性是祸害,相反我很佩服她们的勇气。像我这种就是没有勇气去步入婚姻,也没有勇气下定决心独自生活的人,这样才是不应该。

我真想按照这位的说法,改成对男同胞的一些恶心的话,但是即使我是匿名也不想这些话出现在我的回答里。

另外,关于我最后一段说身高的,就是也不是说171特矮特不行,我没有把身高卡的很死,只是希望男生与我差不多。171那位在我说我会在意身高且反复确认之后仍告诉我虚假身高,这让我再见面之后对他身高产生落差,让我对他的印象分一下子下降很多。而且我说171真的是很客气了,应该是穿鞋171,穿的运动鞋。

————————

原答

我是想看照片的

我不是颜狗,但是我不能接受很胖的,正常最好,微微胖也可以,脸这方面,不要太丑就可以,我要求不太高。看照片能看出衣服风格之类的吧,我希望男孩子不要太花里胡哨,穿著整洁干净。

但是我不想给男孩子发照片,本人长相中上吧,出门或者在学校里也是被要过几次联系方式的那种,但是我的自拍一般比本人会好看很多,发照骗的话我觉得见面有反差,不好,但是手机里不会有不好看的自拍的。他如果非要我照片,我可能会发护照上的证件照吧

但是除了照片,我希望男孩子能准确告诉我身高,这样不要互相浪费时间。我净身高177,以前谈过两个181和187,我现在相亲的要求就是最好比我高,如果裸高175左右,不要和我有明显身高差,聊的来我也能接受。上次碰到一个说175,呵,见面发现应该只有171


发了

我美颜一级

她美颜十级

结果见面的时候

你……这……我……唉

这落差和蹦极一样贼刺激


我还以为这是必要步骤,当然要啊,没加微信前先通过媒人交换一下更好,对不上眼连微信都省得加了。

不是说只有年轻人不著急的需要看照片,年纪偏大著急结婚的就不用看了。就像网恋,别说聊了半年一年的了,见光死直接拉黑。看不上眼就别浪费时间聊感情。

而且我觉得父母也会想看,对方长什么样,不是说看有多帅,但至少要看长得靠不靠谱,身高啊之类的。

我觉得如果想认真相亲,发个照片没什么,如果没什么照片拍的好看的,就挑张大大方方的,对方要是提出加个微信说明对外貌没有特别高的要求,以后见到真人比照片更好,会更珍惜。

但是要是照片p得比真人好看几倍,一开始对方预期太好,可能以后见面反而会很失望,其实也是在浪费时间,还可能是自找嘲笑。

这样当然是避免浪费时间啦,没有什么错过的可能。说难听点,不发照片就是怕对方嫌丑,额,要是对方都觉得你丑了难道真正见面就会觉得你不丑吗。反过来说,难道你会想跟一个你自己都不敢带出去见兄弟的女生结婚?

再说我觉得男女对异性的外貌评判标准不一样,不是你觉得自己丑,女生就觉得丑的,可能她觉得是憨厚老实、对老婆好的长相。

大部分相亲的人应该并不会对长相要求过高,比如要找个明星似的。再说除了照片还要先了解你的工作、家庭背景啊,就像如果你开著法拉利长的没那么合眼缘也应该有不少人喜欢吧。

所以提前了解照片、身高、家境、工作、学历之类的有必要,省的浪费时间瞎聊。


当然需要,以示诚意


照片的欺骗性太大了,还是早点面基好。

跟老公是相亲认识的,第一次相亲,见面前没聊过,就是介绍人发了他照片给我看,说真的,直男给自己选照片都很迷,那张照片真的一言难尽,不知道谁给他拍的,把他拍的又土又矮又老,虽然心里有点落差,但是还好我不是颜控,第二天还是照常赴约了,真人虽然不帅但是比照片好看多了,就是一普普通通的精神小伙,后来我还老老实实跟他说了,说他那个照片太丑了,估计换别的姑娘面都不肯见了。

而我跟他见面前是没发过照片的,我本人脸很平,五官比较淡,凑一起还算秀气的,气质比长相好,但是很不上相,照片都是土土丑丑的,美颜相机又太假了,所以平时基本不自拍,当时老公相亲前也没执著于看照片的事儿,因为我答应介绍人可以第二天一起见个面吃个饭。见面后,我老公说他跟他一起来的哥们儿,据我老公事后说,他们两个都对我很满意,回去的时候就一直夸我,老公对我一见钟情,他哥们儿直接跟我老公说我们俩的事儿肯定能成,结果,借他吉言,我们两个顺顺利利地就恋爱结婚生子了。

后来,我还给我老公看过几张我自己跟家人一起拍的照片,我老公直接就说了「幸亏你当初没发这些照片给我看,不然我说不定就不去跟你相亲了」。哈哈。

现在想想,如果我信了老公那张照片呈现给我的样子,而自己也把丑丑的照片提前发给老公,很有可能,我们就错过了第一次见面,也错过了彼此携手的人生。

所以说,相亲这事儿吧,为啥一定执著于看不看照片,难道早点见面看看真人面对面聊天它不香吗?


必须啊,要是长得不符合你的审美,你估计都不想跟对方见面了,那就是浪费时间。


是,省的浪费时间


别说相亲了,就连网上交友软体认识的小哥哥小姐姐没有照片的都得让对方发照片给你瞧瞧。真的。

不要隔著屏幕什么都不知道,一直在意淫对方的长相,这样容易形成一种落差,会让内心很失落甚至崩溃。

以前探探刚出那时候很火热,我才十几岁,当时朋友推荐的就去玩了一下,认识一个小哥哥,是有照片的,一般没有本人照片我是不会搭理的,因为没有照片的男生,有九成都是长得不怎么样的,至少是对自己的样貌也不怎么认可。然后聊的还不错,后面就见面了,本人和照片的差距有点,但还好,差距不大,就是身高在照片上看著很高,结果出来站在一起,跟我一样高。

还有一次,这个男人是我的阴影啊卧艹…也是探探认识的,但他用的照片居然是假的,不是他本人,相约见面,他说开车来找我,我在马路边等了好久,后面看到一个有点猥琐,矮矮,微胖的男人开著摩托车缓缓向我开过来,好像年纪还有点大!而且很丑很丑…然后我心里在想(不可能是前面这个人的)结果,他在我面前停下来了,对我讪笑,对我说:「我们去哪玩呢」?

我吓得撒腿就跑…从此我卸探,并永远不要在网上认识小哥哥了。

我也没有别的意思,真的看一下照片,先了解一下对方情况会好很多,在我看来这是礼貌也是尊重,不会浪费大家的时间,不会乱给对方希望,彼此诚实真心相待。这样也可以避免相亲现场一些很尴尬的事情发生,类似见光死,见面不知道聊什么的场景。

我觉得相亲男女之间不止要先发照片,就是个人情况如果允许,大概说一下会比较好,不过对于条件不好的很容易胡了。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所遇到的相亲对象随机应变,发了照片后还有相约出去的,就是你迈进成功的第一步了!


我觉得还是需要的,毕竟人都是视觉性动物。微信聊的挺好,见光死在最初的QQ聊天时代已经得到验证。不如先看看照片,至少有个初步的认知,避免自己对对方的长相凭空想像或者有过高的期待。

这样聊天很愉快的话,见面时候也不会有落差,不上相的人现场见面还可能有惊喜。毕竟活人的表情要生动的多了。


女生建议发,男生就算了。

女生一天能自拍几十张,外加P图两小时;男生一年自拍1张就不错了,而且根本不可能P图的,发出来99%吓跑女生。

PS:我的证件照都比自拍好看


我觉得可以开个问题,叫做论抽盲盒的刺激。


我的建议是不发啊,介绍人说一下身高体重,颜值水准,太丑的介绍人也会委婉表达的,哈哈哈。我朋友给我介绍一小伙,妈呀那照片,好看的,高大,帅气,精干,爱旅游爱摄影的样子,妥妥的一帅哥。

后来见到真人,感觉长得很小家子气,个子也不高174左右(此处跟照片对比,照片角度找的好,看起来特别大长腿 特别帅)

导致我一见面瞬间没好感,不过我后来平心静气地想一想,他的长相身高都还算可以,但是因为落差太大,嗯,反正就是一时接受不了。


不丑,一般脸,但身材完全没加分。


要知道人不是X光机,人品性格素质是扫不出来的,那怎么办?看颜值咯


还是需要发一张照片,你问的「这样会减少不必要的见面,还是会错过很多可能」这两种都有可能,我是红娘老师,我们安排相亲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很多女生个人综合条件蛮不错,但就是平时照相少,对著镜头就紧张,稍微好一点的照片就是自拍,自拍照不能显示自己的身材呀,所以也是蛮麻烦的,错过了一些可以选择的对象,是有点可惜的。其实男生也不是说要长得特别好看的,他们心目中,比他们好看的就是好看的。

一张看起来舒服的照片是很重要的,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了

1、照片上要有笑容(最重要),表情自然,放松

2、最好是画点淡妆

3、头发是披下来的,有女人味。

4、照片的背景室内室外都可以,就是不要抢了你的镜头就可以了。

以上的要求不多吧,就这几点做到了,都可以增加不少吸引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