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态度转变发生在春节期间,就是那时候生活有了转机,出现了更好的发展对象。

有三种可能:

1.亲戚朋友介绍了别的女生,他更中意新人。

2.旧情未了,前女友回头了。

3.一直暗恋的女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不过,无论有没有其他潜在的恋爱对象,都不改变事情的发展方向。

因为,最终引起转变的,一定根源于自我内心的动摇,外部因素只是促进作用。

春节,不仅意味著团圆的美好,还隐含著勇气、力量的心理暗示。

那些徘徊迷茫的事、难以跨越的坎、无法释怀的情……都会这时间里,整理出新思路,开启新选择。

对于你,他在心底重新审视一番,基本决定放弃。

你第一次对他的冷淡态度提出质疑,他的理由是想慢慢了解。

这只是敷衍你而已,他想用消极态度让你意会,而无需直言。

你没有领会他的真实意图,第二次问他,他不得不给出明确表态「我们不合适」。

他为什么不想解释?

背后的真相只有一个:他不喜欢你。

你总有达不成他期待的方面。

那么,他无论怎么解释,用语多么斟酌,对你来说,根本上就意味著被否定。

这种体验感注定是消极的、不爽的,伤心,痛苦,自我质疑。

而没有人愿意承受别人的怨怒之情,这是沉重的压力。

因此让他开口解释具体缘由并不容易。

以一句「不合适」终结相亲关系,是最照顾你自尊的方式,对他来说,也相对轻松。

那个不合适的点,一定是你短期内甚至永远也无法满足他需求的地方。

因此,你没必要苛求一个具体答案。

对他来说,你不是合适的人,同样,对你来说,他也不是对的人。

2021.04.29


这题我会,首先我问你几个问题。聊天是不是都是他找你?你没有或者几乎没主动过?他回你微信比较积极,你回他微信是不是轮回?约你出来是不是比较困难?或者说基本你也不出来?反思一下自己和他相亲过程中,是不是有以上问题,问,但注意方式语气,我觉得也可以问,问一遍他模糊回答,就没必要问了。而且是我,我自己也会主动和女孩子说明为啥不合适。我仅代表我个人观点!

我之前遇到过几个女孩,聊天,各方面都可以,但是接触几个月全是我主动找她,约她也难约的很,安慰自己,她是女孩子可能有点矜持。终于某天受不了,互删了。到最后媒人还说我眼光高。不是真的不合适,是我主动那么久,却看不到你给我的反馈进度条,我对你单方面的热情过了,就没必要了。谈恋爱,我觉得既然男生前期都主动了,付出了,他肯定想得到一些反馈和回报,你谈个恋爱一点不想付出,哪来的后面甜蜜的回报?我现在的女朋友,相亲见完面加完微信,回家我问她可相中我了(我问这话确实是个铁憨憨……)她说没相中就不会加微信了!第二次约她出来吃饭,送了她小礼物,第三次出来吃饭,她买单,也送了我小礼物,过了一个月我们就在一起了,规划以后了。


男人跟女人思维不一样,本质上就是这两个月内没达到他的目的(目的只是中性词)。所以,他觉得没必要再浪费时间。这种事没太大必要刨根究底,交往是两个人的事情,他提出止损其实是两个人都止损,对你也是有利的。你未来遇见的人不可能跟他一样,也就不存在总结经验和改过的必要。如果交往期间对方还算客气有维系的必要,可以感谢对方的照顾,做普通朋友。如果没有维系的必要,接受对方的提议即可。


不要问,男的比较理性也比较现实,及时止损对双方都好,相亲不是恋爱,相处两个月不等于他追你两个月,而且他既然没有说,就不要问,为他改变不现实,而且合适的人自己不用变


既然他已经说了不合适,那就最好不要去找他刨根问底了。因为男生不像女生,总是要变点花样去考验一下对方。男生说了不合适,就是不想与你再谈朋友处对象了,去了估计也是徒增烦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