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鹤(左起)、杨千霈、范少勋昨担任揭晓入围主持人及揭晓嘉宾。(石智中摄)

第57届金马奖9月30日公布入围名单,入围今年影后的人选中,出现许久未见的美籍华人演员白灵,她曾凭恐怖片《三更2之饺子》中的「媚姨」一角拿下金马女配,时隔16年升格拚抢影后桂冠,在《堕胎师》演出游走法律边缘的「堕胎手」,今年能否出席颁奖典礼成为看点之一。

准影后还有电影《腿》的女主角桂纶镁,她2012年以《女朋友。男朋友》拿下金马影后,对于今年第4度叩关金马影后,她表示:「谢谢评审和《腿》的所有工作人员。谢谢评审鼓励了我尝试的勇气,谢谢!」

李霈瑜连喊骗人

入选影后窄门的还有《消失的情人节》李霈瑜(大霈),她昨一得知入围喜讯,反应竟是不可置信地大喊:「骗人!骗人!骗人!」随后她也开心地表示,希望大家看到电影入围这么多项,可以进戏院看电影,就是给予她和电影团队最好的鼓励。

谢欣颖凭《怪胎》入围准影后,她昨感动说:「相隔14年再次入围金马,谢谢金马评审们的肯定,守在电视机前等待入围名单,听到自己名字时感觉心掉了一拍,满是感动,恭喜《怪胎》入围6项,替自己开心、替大家开心。」

陈淑芳以温情电影《孤味》问鼎影后,她说:「从短片到长片两年多来,感谢《孤味》给我的支持和信心,入围就是肯定,很开心和导演和盈萱一起入围。」

林家栋恭喜导演

新科北影影帝莫子仪将以《亲爱的房客》再战金马奖,他说:「谢谢各位评审,谢谢有杰、淑芳阿姨、润音、淳耀、可元、元介、琼煖姐、朋奉哥、法兰、Grace,以及所有剧组伙伴。希望这世界能有更多的温暖,更多的爱。」

刘冠廷以《消失的情人节》入围影帝,他昨说:「谢谢导演,谢谢这么棒的团队,我真的太意外太意外了,这部片得到评审们这么多的肯定!希望大家连假多多进戏院支持,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进戏院细细欣赏这个作品,重新拾起因为现代忙碌生活而遗落的什么小小却重要的东西,感谢老天,合十!」

以港片《手卷烟》入围的准影帝林家栋说:「恭喜导演,也希望所有观众都能支持《手卷烟》。」入围影帝的还有《怪胎》的林柏宏和《男儿王》的新加坡知名演员李国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