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鶴(左起)、楊千霈、範少勳昨擔任揭曉入圍主持人及揭曉嘉賓。(石智中攝)

第57屆金馬獎9月30日公佈入圍名單,入圍今年影后的人選中,出現許久未見的美籍華人演員白靈,她曾憑恐怖片《三更2之餃子》中的「媚姨」一角拿下金馬女配,時隔16年升格拚搶影后桂冠,在《墮胎師》演出遊走法律邊緣的「墮胎手」,今年能否出席頒獎典禮成為看點之一。

準影后還有電影《腿》的女主角桂綸鎂,她2012年以《女朋友。男朋友》拿下金馬影后,對於今年第4度叩關金馬影后,她表示:「謝謝評審和《腿》的所有工作人員。謝謝評審鼓勵了我嘗試的勇氣,謝謝!」

李霈瑜連喊騙人

入選影后窄門的還有《消失的情人節》李霈瑜(大霈),她昨一得知入圍喜訊,反應竟是不可置信地大喊:「騙人!騙人!騙人!」隨後她也開心地表示,希望大家看到電影入圍這麼多項,可以進戲院看電影,就是給予她和電影團隊最好的鼓勵。

謝欣穎憑《怪胎》入圍準影后,她昨感動說:「相隔14年再次入圍金馬,謝謝金馬評審們的肯定,守在電視機前等待入圍名單,聽到自己名字時感覺心掉了一拍,滿是感動,恭喜《怪胎》入圍6項,替自己開心、替大家開心。」

陳淑芳以溫情電影《孤味》問鼎影后,她說:「從短片到長片兩年多來,感謝《孤味》給我的支持和信心,入圍就是肯定,很開心和導演和盈萱一起入圍。」

林家棟恭喜導演

新科北影影帝莫子儀將以《親愛的房客》再戰金馬獎,他說:「謝謝各位評審,謝謝有傑、淑芳阿姨、潤音、淳耀、可元、元介、瓊煖姐、朋奉哥、法蘭、Grace,以及所有劇組夥伴。希望這世界能有更多的溫暖,更多的愛。」

劉冠廷以《消失的情人節》入圍影帝,他昨說:「謝謝導演,謝謝這麼棒的團隊,我真的太意外太意外了,這部片得到評審們這麼多的肯定!希望大家連假多多進戲院支持,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進戲院細細欣賞這個作品,重新拾起因為現代忙碌生活而遺落的什麼小小卻重要的東西,感謝老天,合十!」

以港片《手捲煙》入圍的準影帝林家棟說:「恭喜導演,也希望所有觀眾都能支持《手捲煙》。」入圍影帝的還有《怪胎》的林柏宏和《男兒王》的新加坡知名演員李國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