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国和日本只拼常规武器,现在的中国胜算大不?


中国别的不说,光是预备役人数都让老美不自在,用参谋长的话说有一个亿的预备役人数。日本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敢打仗的话。
中日之间武器装备的代差已经消失了,工业能力中国&>日本,最重要的是本子满打满算也只有30万正规部队和3.8万预备役,连韩国都比他多,韩国有正规军66万,预备役300万


你跟现实工业能力和工业潜力都超过你一个数量级的国家打常规战争……


听过一个梗没有

河边唐山瞒报的钢产量
如果日本不把美军作为「常规武器」:

1、战场在中国本土或朝鲜半岛,日本会死得很有节奏;

2、战场在日本本土,日本尚有可为,中国可能在付出巨大代价后获得惨胜,并有极大可能陷入泥潭;3、战场在海上,变数较大,不好说,PLAN胜算稍高于海自。
中国的弹道导弹也属于常规武器,一口气打上几百颗自卫队和驻日美军以及驻韩美军基本就没什么战斗力了,而且,在亚太地区解放军占有绝对的数量优势,而再之如果中日发生冲突也只是海空的较量,陆上自卫队根本没有登陆的机会,导弹重点攻击舰艇,机场与通讯设施,海空军清场,有必要陆军可大规模登陆日本诸岛,如果美军不增援的话,不敢说日本全境沦陷,但战败是必然的。
没有胜算,全世界近两百个国家表示都在翻白眼。


中国完胜。因为拼常规战就是两个工业化国家拼产能、拼人数、拼组织能力。和日本相比,中国虽然制造业东西糙,人员素质不高,但是有完整的工业化和基础教育体系,产品能保证基本质量,同时可以迅速提供巨量的合格兵员。以上两个方面,中国要比日本差,但并不存在代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