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朋友在你说其他国家不如中国的时候,总是会反驳你,并且说出一些诋毁自己国家的话。


这个问题是我提出来的,我也深陷其中。

我在寝室的时候,有时候会突然感叹,比如说,我会跟他们说:你想想如果你去美国旅游(我可没去过),你只能用现金,手机支付都不普及,还是中国好。

他们就会反驳我,他们先是嘲笑我,然后说:中国手机支付发达,那些支付晶元还不是美国做的,人家想不让你用手机支付,就能不让你用。我真不想理他,然后他还说,中国的外贸给人家的都是豆奶、花生什么的(我不知道他从哪看到的)。我就会怼他说,你又从哪看的洗脑文章,只是厉害呢。

让我最不可思议的是他还说了一句话:你的小命儿就在人家手里攥著!!我就不明白了,这人怎么想的,我说:他想杀你就杀你,你当中国是什么。(先说这么多,有人点赞接著后续,这篇文章是因为这件事情就是刚刚发生的,以前还有好多)


对于这些人,不用和他们太过较真。

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个朋友,每次刷微博刷到负面的社会新闻,就会开始感慨「这个社会太黑暗啦,这个政府太脑残了」。只要一有营销号带节奏给政府泼脏水,他就开始转发站队diss政府。对所有正面的新闻都表示很假,都是政府在忽悠我们这些愚民。总觉得国外什么都好,日常挂在嘴边的就是「这个国家呆不下去了,我是迟早要移民的。」

可是呢,这位嚷嚷著要移民的朋友压根就没有出过国。完全没有实际地体会过在其他国家的生活,对其余国家的了解也只局限于网路上的片面信息的浏览。啊,英语四级也没有过。属于天分不行,后期也从来没有努力学过英语系列。借口说自己不喜欢学英语想要自学日语。五十音都没有学完就无疾而终。[笑]为什么说不要较真呢?因为他在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上,也是杠精一枚啊。

谢邀,我周围就有不少这样的人,有时候真的很烦他们,但是反过来想想其实有他们存在还是有一点点好处的,可以让我们看到我们还有进步空间,给某些人压力等。据我所知的,这些人多数是无能的,觉得社会对不起他们,国家对不起他们,资质不好还不愿努力,愤愤不满。我们老师以前说过一句话,网上喷子的工资水平大多都达不到交税的标准,这样想就好多了


那怼回去,他心中好的国家不也是怎么怎么样的,这样去说


谢邀。不理他就是了,和这种人最好不要再做朋友了。诋毁本国的人内心绝对是缺乏自信和安全感的,简而言之就是杠精。


每个地方都有好与坏,就像我们从小到大念书一样,选了那个学校,却进不了。可是在能进去的学校生活也是很快乐,任何地方都一样。哪怕是战争国家,好战分子肯定更钟爱战乱国家,哪里生活不是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