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岚与黄一峰登高一呼,邀集吕蔷、罗美玲等40位泰雅族歌手上周在「Atayal泰雅音乐节」献唱,有著泰雅族血统的立委高金素梅日前检查出肺部问题,在开刀前抱病现身力挺并承诺明年加入主办承接,不让泰雅族年轻人们孤立无援,让温岚等歌手们感动到热泪盈眶。

音乐节从筹备到上台仅短短1个月,温岚巧思发起歌手们一人一歌的活动,要求大家亲自用母语创作歌曲并在当天献唱验收,她也率40位歌手共同合唱泰雅语大会歌「莎韵.DOZO」,为发扬泰雅族音乐尽分心力。她计划将所有歌手新创的40首歌曲录制成CD,派发到各所小学,让以口语为主的泰雅族话,在年轻族群渐渐失传的现在,可以因为「Atayal泰雅音乐节」的努力慢慢再被振兴、让年轻的一代可以传承下去。

特别的是赖铭伟带著泰雅族母亲一起登台合唱,赖妈妈台风稳健,两人默契十足,赖铭伟夸母亲:「妈妈一点都不紧张,而且很大方,可能妈妈小时也在泰雅的环境长大,到了现场感受到族人的气氛,因此完全没有隔阂,还拿出比平常更好的实力!」此外温岚当天与林庆台牧师、演员阿飞和罗美玲同样穿上泰雅服饰,瞬时让大家仿佛重回到拍摄电影「赛德克巴莱」的场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