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嵐與黃一峯登高一呼,邀集呂薔、羅美玲等40位泰雅族歌手上週在「Atayal泰雅音樂節」獻唱,有著泰雅族血統的立委高金素梅日前檢查出肺部問題,在開刀前抱病現身力挺並承諾明年加入主辦承接,不讓泰雅族年輕人們孤立無援,讓溫嵐等歌手們感動到熱淚盈眶。

音樂節從籌備到上臺僅短短1個月,溫嵐巧思發起歌手們一人一歌的活動,要求大家親自用母語創作歌曲並在當天獻唱驗收,她也率40位歌手共同合唱泰雅語大會歌「莎韻.DOZO」,為發揚泰雅族音樂盡分心力。她計畫將所有歌手新創的40首歌曲錄製成CD,派發到各所小學,讓以口語為主的泰雅族話,在年輕族羣漸漸失傳的現在,可以因為「Atayal泰雅音樂節」的努力慢慢再被振興、讓年輕的一代可以傳承下去。

特別的是賴銘偉帶著泰雅族母親一起登臺合唱,賴媽媽臺風穩健,兩人默契十足,賴銘偉誇母親:「媽媽一點都不緊張,而且很大方,可能媽媽小時也在泰雅的環境長大,到了現場感受到族人的氣氛,因此完全沒有隔閡,還拿出比平常更好的實力!」此外溫嵐當天與林慶臺牧師、演員阿飛和羅美玲同樣穿上泰雅服飾,瞬時讓大家彷彿重回到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場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