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福。特别是一胎和二胎年龄差太大的,对一胎造成的阴影是一辈子都没法弥补的。


看个人吧

我爸妈初衷是好的 给我生个伴

但是毕竟一碗水不可能端平 反正给我带来的阴影面积无限大 他们还不自知


相差14岁。

不幸福。

我是大的那个孩子。

生活肉眼可见的,非常明显的,跟以前不一样了。

父母嘴上说著,不用你带,你好好学习,成绩稳定就行。

背后,有事的时候,我必须放下手里的事,来帮忙看孩子。

再后来,我需要辅导作业。不能骂不能著急的那种。

再后来,我需要假期接送,上补习班。但凡自己有点事想出去两三天旅游,不能接送了,父母就会摆出一种「我们这么辛苦,想指望你帮衬点,你一点都不懂事」的态度。

再后来,我和老公在假期的时候,想休息的时候,需要接他过来玩两天,陪吃陪玩陪住,吃住的水平还得高于我们日常的水平。

我都生宝宝了,他才小学。

等他大学,大概我父母就会直接指望著我。

我的生活也不怎么样,我如何负责这样一个大小伙?

前两天在知乎看到一个提问:你会为了给孩子添个伴而生二胎吗?

对此,我只想用下面这张知乎保存的图来回答。


不幸福,虽然我不想让孩子成为多么优秀的人,但我也想给他我能给的幸福的生活,报一个去欧洲的旅行团,看看那些经常出国的孩子,就能知道眼界对于孩子来说多重要,普通家庭的经济实力,是可以负担的起一个孩子出去看看的愿望的,但两个就真的太难了...


不幸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所以我坚决不生二胎。


我觉得我家还不错,我比弟弟大17岁 我现在读大学,我本来就很喜欢小孩。有了弟弟越发体会到父母养育儿女的不易。妈妈也越来越心疼我。家里几乎不吵架了,什么都围著弟弟转,因为他是在太可爱了,一句话逗的全家人笑,家庭氛围也好了很多。

还是因人而异吧,我也知道很多生了二胎还不如以前幸福的。祝好。


在读大学 有个妹妹比我小六岁 以前不幸福 因为她出生证以后爸妈全部的关注度都转移到她身上 注意是全部 那个时候因为不被重视夜晚偷偷哭泣过 打包了衣服想离家出走 但是不敢 不管是吵架还是打架 不管谁哭了 反正挨打的一定是我!

现在呢 我懂事了 不会说什么 也很庆幸有个妹妹 因为我一直在外读书 总得有人陪伴爸妈 何况爸妈对我很好 自己一人在外才懂得亲情的重要 虽然我妹现在叛逆期很讨厌 我一回家我俩总掐架 但是还是觉得有个妹妹比独生好多了 以后不会那么孤独 背后有人依靠

但是我以后不会生二胎的 怎么说呢 手心手背都是肉 但是你看手心的时候 是看不到手背的 何况我一直记得那600块的钢琴费


问过普通家境一般的同事,主要是兄弟姐妹有个照顾吧。另外一个会和你说,如果说其中有一个有出息了,可以带动全家。还有就是想生儿子……


是挺开心的!


不为钱超心的情况下,开心,二胎会带来辛苦,更多的是惊喜


不幸福。


很幸福


不会不会不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弟比我小十五岁,他来的时候我上高一

自从他来了之后我们家就争吵不断无一日安宁

加上我高中本身就压力大

真的巨烦巨烦

现在我上大学了

一天都不想回家

这个学期一直在家简直是噩梦

我也不喜欢我弟弟

一点都不喜欢

首先我觉得我们家现在糟糕的状态都是他带来的

如果没有他,爸妈至少还能和谐一点,清闲很多,还能陪我出去旅游,在街上看到喜欢的衣服就给我买下来

对我就是自私

一个做了十五年的独生女不可能不自私

其次我弟弟这个孩子真的不讨人喜欢

他已经三岁半了

一点都不懂事

想要随地小便就随地小便,想怎么任性就怎么任性

拿脚直接踹我妈的脸,朝别人吐口水等等

我爸妈还有姥姥姥爷一味地纵容

我都看不下去

只要我稍微一大声吼他或者用力打他几下,我妈就会马上护著,好像我真的会对她儿子怎么样一样,就连我们俩在家里追著玩我妈都要护著她儿子

我真的是受够了

后来我就想你儿子爱咋咋地,长成什么样的人与我无关,反正不是我儿子,我没义务管他

我就想赶紧开学,放假再也不回家了


不幸福


不幸福,真的。

普通家庭,经济实力一般。自从有了妹妹以后,生活质量下降,家里因为奶奶要来照顾妹妹,结果天天都吵架,主要是妈妈和奶奶吵。

现在疫情在家,尤其明显。自己要上课,写作业,爸妈还要网上办公。一般就是他们工作的时候,我要带她,然后我自己还要上课,写作业,白天没时间,只能熬夜。回家后皮肤都变差了,真的难受


最近知乎上有很多人邀请我去回答一些关于二胎方面的问题(黑人问号?为啥会邀请我回答?),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是一个比较遥远的问题,因为我是根红苗正的独生子女,所以我就搜索了一下大家的想法,在这里就简单阐述一下自己的想法吧!

主要是关于二胎的年龄差问题,秉持著认真负责的态度,本条朋友圈将同时同步知乎微博,我现在如果我有了一个二胎的弟弟或妹妹,那么ta将比我小21岁,在ta18岁的时候,我已经将近40岁了,说句实话,我跟我妈妈年龄差,也就只有24岁,那么请问将来我和这位小朋友一起出门的时候,别人会认为他是我的手足还是我的儿子?而且个人认为像我们这种已经读了高中或者大学的孩子,父母年龄应该都不会低于35岁,根据科学报告显示,已经超过了最佳生育年龄,这个时候要二胎是对于母亲身体尤其的伤害,所以非常不明智。而且两个孩子年龄差过大,导致没有很多共同语言,二胎更像是一胎的孩子。可能有些父母会说要二胎是为了给你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一些兄弟姐妹,有事好商量,那我有一个问题,我将来要决定是否买房买车跳槽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可能小学还没有读完,那我跟他商量什么呢?而且如果二胎年龄差过大,在第二个孩子上初高中的时候,父母年龄已经奔五,或者已经超过50了,这个时候孩子正处于叛逆期,青春期,那么请问,老大工作繁忙,自己的家庭还在建立期,还要抽出时间来帮父母管老二,请问这种安排是给老大增加幸福感呢,还是增加压力感呢?看到了很多读高中生留下的帖子,表面上说著要不要二胎无所谓,实际上内心是有很大波动的,普遍都是觉得年龄差过大,难以接受。当然也有能够接受的,这些人不在,我们讨论的范围内。

对于我个人来讲,如果我这个年纪父母选择要二胎的话,我是非常拒绝的,首先是对我母亲的身体危害很大,如果是重男轻女,比如说我是一个女孩,因为家庭的腐朽思想,一定要一个二胎,想要男孩子的话,我是更加阻拦的,因为这种腐朽思想,早就该摒弃。第二一胎的子女对于年龄过小的二胎,且父母无力抚养的是具有扶养义务的,试想当我们在为了事业家庭打拚的时候,还有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弟弟妹妹嗷嗷待哺,我个人觉得压力非常大。所以我会尽可能的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

个人观点,欢迎指正[抱拳]


答主家庭背景:父母良善,姐妹性格差距大,关系和谐

我自己的决定是以后不会要二胎。

父母是否偏心这个事情本身无解,因为年龄差,小的一定要先受照顾,就算她十八岁已成年,她仍是小的,仍要打基础,一路下来,老大就会被一直忽视。

作为年长的那方,我觉得自己性格有缺陷,习惯遇事不和父母交流,习惯冷战,长久以来自尊心和边际感都特别强。


你这种问题,先不论答案,提问的心态可以分析一下。

你是自己想生,又担心没有条件呢,还是害怕吃苦头呢?

还是自己不想生或是生不出,想听听人家的负面答案安慰自己?

一万个家庭,一万种承受能力,一万个答案。

问了别人就是等于问你自己。

没有一个人的答案可以给你复制,特别是心态这种因素。


不幸福。或者我是那个恰好不幸福的。

不要跟我说什么她长大了会帮我什么的,差了13岁,别找我就行真的,父母养我这么大的确不容易,但是二胎带给我阴影估计就是恐婚恐育。再然后不要说什么我自私,真的从小管我的时间有多少扪心自问一下,现在要我放下一切去帮你辅导她,她还根本不耐烦不想听,我很闲吗?当初是你以为是个儿子把她生下来,可惜她是个女儿。这怪的了谁?那你现在当初怎么想生的现在怎么养不就是了?把我圈在笼子里圈在你身边,指望我以后跟她全包?别了吧,还生了个有公主病没公主命的二胎,有够好笑的。不是站在旁观者角度,是我真的不欢迎她,但是没办法她已经出世了。

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后她和她一辈子不开心。


不幸福,很痛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