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看到身边人手中的书都是那种从书名到内容到作者都矫情的恶心的作品,为什么正经文学作品再难走进年轻人的床头?


请题主列举一些您认为矫情的文学作品,也好让我知道如何作答啊。


莎士比亚的剧本其实是没有一个完整原版的,大都是靠当年看过剧的人回忆以后写下的文字版。但是莎士比亚的诗是全面的,因为在作者生前就经过本人细心修正校对以后正式出版了。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莎士比亚本人觉得写剧本这种事只是谋生手段,不值得被留存。

时代在变,当年的四大名著也是不入流的文学作品,现在不也照样成为了国宝级别的作品。

所以我觉得,楼主大可不必纠结现在为什么文学作品变得「矫情」了,毕竟作品与作品之间也鱼龙混杂,不能被一概而论。可好的作品总能经得起时代冲刷。

其实也不能说现在,每个时代都有这种质问,只不过那些不好的,我们已经看不见了而已。


首先我们来想一想,矫情文学的读者是哪些群体。会去读矫情文学的大多是比较失意的人吧!或者是处在迷茫期。或纠结前途或感情失意,读这些多半是想找到情感的共鸣。现在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随著竞争力增大越来越多人其实都处在失败者的状态,这时候矫情文学就是麻药,它能暂时让人的感官麻木。因此,矫情文学大行其道不足为怪咯!


以往的文学阅读是吸收知识,丰富情感,自我学习,提高修养与内涵。

现在的阅读仅仅是为了寻求感官刺激。而且,匆匆的碎片化时间提供不了一个阅读经典的环境。

以往的阅读如慢慢品茶,如今的阅读像吃速食面,调料一定要加足,越矫情,越刺激,越能得到麻醉感。

生活节奏过快,难能静心啃一本好书。一快,就浮躁,只能理解那些表面的东西,更深的不愿挖掘。矫情,既做足了表面功夫,浓妆艳抹,没有含蓄,正对他们口味。

我们对文学的要求变低了,对文学的态度变得暧昧了,对文字少了尊重,使文学娱乐化,成了工具。

错的不是出版商,错的是时代。像一个火车,跑的太快了,难能静静的欣赏窗外的景色。


因为人本身就是庸人自扰不得出路的,豁然开朗,谁有看得懂呢


需求影响供给。

大概矫情的人多了吧。


这只是一种被普遍化了的大众审美而已。基于当下社会整体价值观对文学艺术等精神修养方面的轻视甚至忽略,再加上民众受教育的程度和有限的个人经历,文学只不过是人们生活中的调剂品,甚至仅供人娱乐。这就不难想像为何大量肤浅,歪曲的文学作品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一个民族的文学代表了民族整体的思想文化,大众文学的弊病也是民众思想的弊病,这是需要反思的。


谢邀。我认为这个时代脱不了干系。现代人追求的是什么,年轻人的思想中充斥著什么。许多人丧失了灵魂,即使听到现在的年轻人说自己有大梦想,大多也无非是将名利作为最终目的。他们失去了太多精神的滋养,所以只有那样矫情的作品才能暂时充实他们无趣的生活。


比如?矫情的作品是啥?


因为吃饱了,撑著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