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篇看完都有不同的感受,都会有不同的收货。多的不说,上图! 1.白日梦想家 吹爆!人生的意义,在于承担人生无意义的勇气。如果你一直在追寻人生的意义,你永远不会生活。共勉! 2.肖申克的救赎 主题:希望。最开始看这部剧的时候是在高三,当时已经被老师的题海战术折磨的体无完肤。当看到安迪用一柄小锤就能凿开封闭自己的困难,奔向属于自己的人生。当时就泪奔。以后每当自己坚持不下来的时候,就会看一遍。强烈安利,希望你也能重获自由。 3.怦然心动 两小无猜只是相知过晚。如果你遇到满身阳光的她请一定要牢牢抓住。 4.千与千寻 第一遍是小时候看的,泪奔。二刷是在高一美术欣赏课上面,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5.霸王别姬 说好的一辈子,少一年,一天,一个时辰,都不是一辈子。 6.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渴望的美好事物,却总是无能为力改变现实的残酷,唯有调整自身的态度,方能为生活寻得一条出路。 7.天空之城 少年小心翼翼的接住从天而降的少女,时间仿佛定格在了那一刻。 8.辩护人 电影的现实意义大于电影本身。真实故事改编。 9.蝴蝶效应 人的命运,会被自己瞬间抉择所改变。 10.饮食男女 人生不像做菜,把所有料准备好了再下锅! 11.美丽心灵 李笑来老师推荐的一部电影,用自己的精神战胜了自己的精神病的人。 海蒂和爷爷 推荐2016年版电影,个人认为是最好的版本看完之后发现,原来善良可以拥有这么大的能量,很多问题在善良面前可以轻松解决。我是一名理科生,解决问题的思维就是,逻辑,证据,智商,手腕,厚黑等这类,这类的作品有很多,高智商犯罪,悬疑,宫斗,商战等,当然这些思维在解决问题也会有很好的效果,很多人比如我为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基本会朝著这些方面努力,提高智商等,很少会往软性方面考虑,电影中海蒂的善良再解决很多问题的时候,就好像阿汤哥刺杀一个敌人那样简单和精彩,比如爷爷的封闭和顽固在海蒂善良的攻势下瞬间融化,看的我当时就融化了。非常棒的作品,非常棒的电影改编 推荐是枝裕和的所有电影!!!他的电影不管是什么题材都能拍出一种平实的生活感,不用华丽的镜头,也不用炫技的手法,他先用琐碎的生活日常将观众带入情境中,再细细展开。等到你沉浸在故事中,为人物的遭遇或喜或悲,或者只是随著镜头感受到电影中的一个个真实的人物、猜测著当下上演的电影故事中展现的时间线之外的过去与未来时,故事戛然而止。他的故事也确实是需要脑补过去和未来才能得知他要表达的一个完整的故事的。他故事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你看人物的对话,人物的举动,你会发现他的童年,乃至他父亲、母亲长年累月形成的习惯。你看他和他孩子的互动,他孩子和别人的互动,你也许可以推想出孩子长大以后的模样。很多在观看中产生的疑问,电影里面并不会直接地给出答案。这样的隐晦,在我看来大概是与那些人生中的至理的领悟方式相同的。你的境遇造就你看待问题的方式,也就决定了你看懂其中的哪一部分。我的描述可能比较空洞,总之你可以试试看看他的片子,b站上就有: 步履不停?www.bilibili.com 推荐几部最近二刷和三刷的电影《华盛顿邮报》 《华盛顿邮报》海报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主演汤姆·汉克斯和梅丽尔·斯特里普,讲述了五角大楼泄密之后华盛顿邮报在女老板凯·格雷厄姆的领导下决定将泄密内容刊登的始末,顺带一提,我非常喜欢本片的摄影雅努什·卡明斯基,他的运镜极为贴合题材,为影片增色不少。我喜欢把故事冲突聚焦到个人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刚好是将一个决定华盛顿邮报存亡的选择落在一个在男权社会下徘徊的女性角色身上,这本身就是个很吸引人的看点,而且本片我认为是缅怀了那一代美国新闻人的新闻精神,与现在娱乐为导向的新闻相去甚远。 《华盛顿邮报》截图《一九四二》 《一九四二》海报众所周知,国内在拍摄灾难片的方面普遍水准不高,就连冯小刚本人在《唐山大地震》的执导中也因为过于煽情而为人诟病。但是这部电影完全让我看到了另一个冯小刚,不谈人品,单看作品,这绝对称得上是国内最优秀的灾难片之一,可能是因为题材过于沉重,又赶上春节档上映,所以票房不理想,但这绝对不是埋没这片的理由,我强烈推荐大家有机会抽出两个半小时安安静静的看完。这次编剧刘震云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商业灾难电影的套路,很克制,没有过分煽情的东西,从多条线出发,难民线,政府线,军队线,记者线,神父线,宏观的为观众展现了1942年饥荒,试图用影片来探索究竟是为什么引发的这次三百万人死亡的饥荒。 我很喜欢李雪健老师演的李培基这个角色,可以通过这么一个官员看到整个国民政府的无奈和无能。《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 《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海报我赶在疫情严重之前去影院看了这部电影,可以算是很幸运,这是我第一次在影院里看伊斯特伍德老爷子的电影。本片的故事结构和之前的《萨利机长》差不多,都是英雄被误解陷入麻烦,最后平反的故事,但是这部电影的主人公和萨利不同,他是个平凡到不能更平凡的小人物,他作为安保人员只比别人多了一点点洞察力和小骄傲,这让他成为英雄之后再沦为爆炸案嫌疑人的过程中,他的性格引发的矛盾自始至终都很有看点,饰演男主的保罗·沃尔特·豪泽演的又很出彩,搭配山姆·洛克威尔演的律师,前半部分有点小幽默,后面则替主人公感到悲愤,最后平反的瞬间观众由衷的觉得高兴。伊斯特伍德真的很厉害,年轻的时候是个小鲜肉,帅的一批,老了之后成了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导演之一,在这部电影的情绪把控上做到了炉火纯青。从影院出来之后很久都回不过神来,真的很久没有在影院看到过这么优秀故事片了。 《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剧照《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海报《爱尔兰人》我真是期待已久,从它开拍我就一直隐隐期待,不光期待它播出,还希望它获奖,然而事与愿违,虽然它拿到了十项提名,却未能获奖,但这并不影响它的优秀。 在网上出现4k片源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看完了,怎么说呢,平心而论,《寄生虫》或许优秀,但真的不是《爱尔兰人》的对手,看过之后会有中怅然若失之感。导演马丁·斯科塞斯老了,罗伯特·德尼罗,阿尔·帕西诺,乔·佩西,哈维·凯特尔都老了,这群老家伙凑在一起,拍了这么一部怀旧的电影,沉稳却荡气回肠,过多的我也不想再说了,看就完了。 《爱尔兰人》剧照 《爱尔兰人》剧照 好看的电影太多了,放一部昨晚看的吧《蜂鸟》一部很不像韩国电影的韩国电影,有点《一一》的影子,以一个初二女生的视角展开,关于友情,爱情,亲情还有成长。话说韩国电影是越来越厉害了... 《耶稣传》《基督受难记》《后天》《勇气》《祷告房间》《消防员》《面对巨人》 爱乐之城,雪国列车 《怦然心动》《他是龙》《小偷家族》《可爱的骨头》《垫底辣妹》《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我是山姆》 那些年我看过的那些电影,我太闲了做个不靠谱的推荐。特殊时期别出门了,就留在家里看电影吧!!!战争 篇:拯救大兵瑞恩(?????强推)穿条纹睡衣的男孩(????总体较压抑,心情不好的时候勿看)辛德勒的名单(????温馨提示,电影时间较长)第一滴血(????跟著我爸看的,后来发现史泰龙也太NB了)血战钢锯岭(????受不了血腥的真的不要看)巴霍巴利王(????印度电影?不看不看了。嗯,真香)他们已不再变老(????指环王导演的作品,指环王系列也完全可)?亲情 篇:美丽人生(????悲剧慎点)七号房的礼物(????? 我哭傻了)治愈?篇:绿里奇迹(????奇迹在人间,反正我认为是治愈,我要我觉得 )帕丁顿熊(?????第一部强推 )心灵捕手(????天生我材必有用啊)肖申克的救赎(?????非常金典)放牛班的春天(?????强推)阿甘正传(?????)忠犬八公的故事(?????)唯爱 篇:one day (????景美人更美)怦然心动(?????男主反正我心动了,百看不厌我可以)剪刀手爱德华(?????女主绝美,我希望我下辈子能长成那样)这个杀手不太冷(?????金典的不谈)暮光之城(???吸血鬼的爱情故事)动画 篇:飞屋环球记(????反正我被可爱到了)寻梦环游记(?????完全治愈)无敌破坏王(?????)疯狂动物城(?????N刷)悬疑 惊悚篇:彗星来的那一夜(?????前面有点无聊,请你耐心一点啊!真的很细思极恐的!)饥饿游戏(????推第一部,当然时间多可以看完,虽然我真心爱过,但是实话实话后面几部基本看3D,剧情不太可)雪国列车(?????强推,不血腥不恐怖,之所以放这里我乐意 )科幻 篇:火星救援(????马克达蒙的第N次被救)星际穿越(?????)流浪地球(?????我们阿中哥哥 的!)阿凡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景超美,剧情也跌宕起伏,强推)头号玩家(????)猩球崛起(?????这个系列,要好好反思)木星上行(???这个不太行,无聊的时候看吧)ps:这都是我爱的,你看完以后觉得不好看记得来找我battle噢? 推荐阅读:
吹爆!人生的意义,在于承担人生无意义的勇气。如果你一直在追寻人生的意义,你永远不会生活。共勉!
主题:希望。最开始看这部剧的时候是在高三,当时已经被老师的题海战术折磨的体无完肤。当看到安迪用一柄小锤就能凿开封闭自己的困难,奔向属于自己的人生。当时就泪奔。以后每当自己坚持不下来的时候,就会看一遍。强烈安利,希望你也能重获自由。
两小无猜只是相知过晚。如果你遇到满身阳光的她请一定要牢牢抓住。
第一遍是小时候看的,泪奔。二刷是在高一美术欣赏课上面,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说好的一辈子,少一年,一天,一个时辰,都不是一辈子。
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有渴望的美好事物,却总是无能为力改变现实的残酷,唯有调整自身的态度,方能为生活寻得一条出路。
少年小心翼翼的接住从天而降的少女,时间仿佛定格在了那一刻。
电影的现实意义大于电影本身。真实故事改编。
人的命运,会被自己瞬间抉择所改变。
人生不像做菜,把所有料准备好了再下锅!
李笑来老师推荐的一部电影,用自己的精神战胜了自己的精神病的人。
海蒂和爷爷
推荐2016年版电影,个人认为是最好的版本
看完之后发现,原来善良可以拥有这么大的能量,很多问题在善良面前可以轻松解决。
我是一名理科生,解决问题的思维就是,逻辑,证据,智商,手腕,厚黑等这类,这类的作品有很多,高智商犯罪,悬疑,宫斗,商战等,当然这些思维在解决问题也会有很好的效果,很多人比如我为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基本会朝著这些方面努力,提高智商等,很少会往软性方面考虑,
电影中海蒂的善良再解决很多问题的时候,就好像阿汤哥刺杀一个敌人那样简单和精彩,比如爷爷的封闭和顽固在海蒂善良的攻势下瞬间融化,看的我当时就融化了。
非常棒的作品,非常棒的电影改编
推荐是枝裕和的所有电影!!!
他的电影不管是什么题材都能拍出一种平实的生活感,不用华丽的镜头,也不用炫技的手法,他先用琐碎的生活日常将观众带入情境中,再细细展开。等到你沉浸在故事中,为人物的遭遇或喜或悲,或者只是随著镜头感受到电影中的一个个真实的人物、猜测著当下上演的电影故事中展现的时间线之外的过去与未来时,故事戛然而止。
他的故事也确实是需要脑补过去和未来才能得知他要表达的一个完整的故事的。
他故事里的每一个人物都是有血有肉的,你看人物的对话,人物的举动,你会发现他的童年,乃至他父亲、母亲长年累月形成的习惯。你看他和他孩子的互动,他孩子和别人的互动,你也许可以推想出孩子长大以后的模样。很多在观看中产生的疑问,电影里面并不会直接地给出答案。这样的隐晦,在我看来大概是与那些人生中的至理的领悟方式相同的。你的境遇造就你看待问题的方式,也就决定了你看懂其中的哪一部分。
我的描述可能比较空洞,总之你可以试试看看他的片子,b站上就有:
步履不停?www.bilibili.com
推荐几部最近二刷和三刷的电影
《华盛顿邮报》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主演汤姆·汉克斯和梅丽尔·斯特里普,讲述了五角大楼泄密之后华盛顿邮报在女老板凯·格雷厄姆的领导下决定将泄密内容刊登的始末,顺带一提,我非常喜欢本片的摄影雅努什·卡明斯基,他的运镜极为贴合题材,为影片增色不少。
我喜欢把故事冲突聚焦到个人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刚好是将一个决定华盛顿邮报存亡的选择落在一个在男权社会下徘徊的女性角色身上,这本身就是个很吸引人的看点,而且本片我认为是缅怀了那一代美国新闻人的新闻精神,与现在娱乐为导向的新闻相去甚远。
《一九四二》
众所周知,国内在拍摄灾难片的方面普遍水准不高,就连冯小刚本人在《唐山大地震》的执导中也因为过于煽情而为人诟病。
但是这部电影完全让我看到了另一个冯小刚,不谈人品,单看作品,这绝对称得上是国内最优秀的灾难片之一,可能是因为题材过于沉重,又赶上春节档上映,所以票房不理想,但这绝对不是埋没这片的理由,我强烈推荐大家有机会抽出两个半小时安安静静的看完。
这次编剧刘震云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商业灾难电影的套路,很克制,没有过分煽情的东西,从多条线出发,难民线,政府线,军队线,记者线,神父线,宏观的为观众展现了1942年饥荒,试图用影片来探索究竟是为什么引发的这次三百万人死亡的饥荒。
我很喜欢李雪健老师演的李培基这个角色,可以通过这么一个官员看到整个国民政府的无奈和无能。
《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
《理查德·朱维尔的哀歌》海报
我赶在疫情严重之前去影院看了这部电影,可以算是很幸运,这是我第一次在影院里看伊斯特伍德老爷子的电影。
本片的故事结构和之前的《萨利机长》差不多,都是英雄被误解陷入麻烦,最后平反的故事,但是这部电影的主人公和萨利不同,他是个平凡到不能更平凡的小人物,他作为安保人员只比别人多了一点点洞察力和小骄傲,这让他成为英雄之后再沦为爆炸案嫌疑人的过程中,他的性格引发的矛盾自始至终都很有看点,饰演男主的保罗·沃尔特·豪泽演的又很出彩,搭配山姆·洛克威尔演的律师,前半部分有点小幽默,后面则替主人公感到悲愤,最后平反的瞬间观众由衷的觉得高兴。
伊斯特伍德真的很厉害,年轻的时候是个小鲜肉,帅的一批,老了之后成了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导演之一,在这部电影的情绪把控上做到了炉火纯青。从影院出来之后很久都回不过神来,真的很久没有在影院看到过这么优秀故事片了。
《爱尔兰人》
《爱尔兰人》我真是期待已久,从它开拍我就一直隐隐期待,不光期待它播出,还希望它获奖,然而事与愿违,虽然它拿到了十项提名,却未能获奖,但这并不影响它的优秀。
在网上出现4k片源之后我就迫不及待看完了,怎么说呢,平心而论,《寄生虫》或许优秀,但真的不是《爱尔兰人》的对手,看过之后会有中怅然若失之感。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老了,罗伯特·德尼罗,阿尔·帕西诺,乔·佩西,哈维·凯特尔都老了,这群老家伙凑在一起,拍了这么一部怀旧的电影,沉稳却荡气回肠,过多的我也不想再说了,看就完了。
好看的电影太多了,放一部昨晚看的吧
《蜂鸟》一部很不像韩国电影的韩国电影,有点《一一》的影子,以一个初二女生的视角展开,关于友情,爱情,亲情还有成长。
话说韩国电影是越来越厉害了...
《耶稣传》《基督受难记》《后天》《勇气》《祷告房间》《消防员》《面对巨人》
爱乐之城,雪国列车
《怦然心动》《他是龙》《小偷家族》
《可爱的骨头》《垫底辣妹》《西西里的美丽传说》《我是山姆》
那些年我看过的那些电影,我太闲了做个不靠谱的推荐。
特殊时期别出门了,就留在家里看电影吧!!!
战争 篇:
拯救大兵瑞恩(?????强推)
穿条纹睡衣的男孩(????总体较压抑,心情不好的时候勿看)
辛德勒的名单(????温馨提示,电影时间较长)
第一滴血(????跟著我爸看的,后来发现史泰龙也太NB了)
血战钢锯岭(????受不了血腥的真的不要看)
巴霍巴利王(????印度电影?不看不看了。嗯,真香)
他们已不再变老(????指环王导演的作品,指环王系列也完全可)
?亲情 篇:
美丽人生(????悲剧慎点)
七号房的礼物(????? 我哭傻了)
治愈?篇:
绿里奇迹(????奇迹在人间,反正我认为是治愈,我要我觉得 )
帕丁顿熊(?????第一部强推 )
心灵捕手(????天生我材必有用啊)
肖申克的救赎(?????非常金典)
放牛班的春天(?????强推)
阿甘正传(?????)
忠犬八公的故事(?????)
唯爱 篇:
one day (????景美人更美)
怦然心动(?????男主反正我心动了,百看不厌我可以)
剪刀手爱德华(?????女主绝美,我希望我下辈子能长成那样)
这个杀手不太冷(?????金典的不谈)
暮光之城(???吸血鬼的爱情故事)
动画 篇:
飞屋环球记(????反正我被可爱到了)
寻梦环游记(?????完全治愈)
无敌破坏王(?????)
疯狂动物城(?????N刷)
悬疑 惊悚篇:
彗星来的那一夜(?????前面有点无聊,请你耐心一点啊!真的很细思极恐的!)
饥饿游戏(????推第一部,当然时间多可以看完,虽然我真心爱过,但是实话实话后面几部基本看3D,剧情不太可)
雪国列车(?????强推,不血腥不恐怖,之所以放这里我乐意 )
科幻 篇:
火星救援(????马克达蒙的第N次被救)
星际穿越(?????)
流浪地球(?????我们阿中哥哥 的!)
阿凡达(????)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景超美,剧情也跌宕起伏,强推)
头号玩家(????)
猩球崛起(?????这个系列,要好好反思)
木星上行(???这个不太行,无聊的时候看吧)
ps:这都是我爱的,你看完以后觉得不好看记得来找我battle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