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琦本名张爽,人如其名,她私下个性也是爽朗直白。(翻摄自张雨绮微博)

大陆女星张雨绮在2008年因接演电影《长江7号》当中袁老师一角走红后,星路算是一路顺遂,作品不断。给人爽朗呛辣印象的她,有个与个性相似的本名「张爽」,却因为某个原因让母亲受不了,决定帮她改名。

张雨绮近日参加陆综《乘风破浪的姐姐》录制,原本的名字「张爽」无意间再度被翻出讨论。据张雨绮透露,当年电视上的卫生棉广告都是不停的「爽啊爽」,妈妈看了却「不太爽」,这才有了张雨绮的新名字。虽然原因搞笑,但最后的成果让大家都满意,许多人都赞改得很好。

张雨绮透露因为卫生棉广告台词「爽啊爽」让她母亲嫌闹心,因此帮她改名。(翻摄自张雨绮微博)

而在《乘风破浪的姐姐》里也不仅张雨绮一人使用艺名,像是伊能静原本叫作吴静怡,因母亲改嫁跟日籍继父姓「伊能」,名字也顺道改了,单一「静」字。

丁当本名叫吴娴,改这个艺名的原因,是她认为这个名字能让她的声音也「叮当」作响的清脆起来。曾与林俊杰传过绯闻的金莎虽然是本名,但她其实曾改过2次名,一次是刚进演艺圈取名蓝菲琳,后来自己不仅不喜欢,连粉丝也喜欢叫她本名,于是乎就以本名金莎闯荡歌坛至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