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琦本名張爽,人如其名,她私下個性也是爽朗直白。(翻攝自張雨綺微博)

大陸女星張雨綺在2008年因接演電影《長江7號》當中袁老師一角走紅後,星路算是一路順遂,作品不斷。給人爽朗嗆辣印象的她,有個與個性相似的本名「張爽」,卻因為某個原因讓母親受不了,決定幫她改名。

張雨綺近日參加陸綜《乘風破浪的姐姐》錄製,原本的名字「張爽」無意間再度被翻出討論。據張雨綺透露,當年電視上的衛生棉廣告都是不停的「爽啊爽」,媽媽看了卻「不太爽」,這纔有了張雨綺的新名字。雖然原因搞笑,但最後的成果讓大家都滿意,許多人都讚改得很好。

張雨綺透露因為衛生棉廣告臺詞「爽啊爽」讓她母親嫌鬧心,因此幫她改名。(翻攝自張雨綺微博)

而在《乘風破浪的姐姐》裡也不僅張雨綺一人使用藝名,像是伊能靜原本叫作吳靜怡,因母親改嫁跟日籍繼父姓「伊能」,名字也順道改了,單一「靜」字。

丁噹本名叫吳嫻,改這個藝名的原因,是她認為這個名字能讓她的聲音也「叮噹」作響的清脆起來。曾與林俊傑傳過緋聞的金莎雖然是本名,但她其實曾改過2次名,一次是剛進演藝圈取名藍菲琳,後來自己不僅不喜歡,連粉絲也喜歡叫她本名,於是乎就以本名金莎闖蕩歌壇至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