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瘾》为中国同志网路剧。(图/剧照)

中国广电总局传出公布最新的20条影视禁令,规定拍摄题材不能够涉及妖魔鬼怪、盗墓,禁止美化民国、北洋军阀,爱情剧禁止太过甜蜜,甚至连同性恋题材只能点到为止,而且「要转为友情」。对此,向来勇于批判中国的港星杜汶泽,也在脸书以嘲弄的方式回应此事。

杜汶泽表示,如果「禁拍盗墓」,可以将《盗墓者罗拉》(台湾翻为《古墓奇兵》)改成《扫墓者罗拉》。若「爱情剧不能太甜蜜」,他觉得可以拍摄一部《很想跟你分房睡》,故事讲述一对男女爱上对方后结婚,婚后却是分房睡,因为心里面最爱的不是对方,而是国家,如此一来应该可以过审。

至于「同性恋点到即止,要转为友情」,杜汶泽认为可以转为亲情,「讲一个男人喜欢上另一个男人,后来发现原来对方是自己的叔叔,之后大家将爱放下,一起合力保护国家,这部戏可以叫《叔叔》。」而「 重拍经典剧要表现正能量」,他会重拍1991年的电影《跛豪》,描述跛豪一开始卖第一包白粉就后悔,所以带著白粉去自首,坐完牢后改过自新,由于爱国的关系,双脚不知不觉就可以行走了。

网友也纷纷感叹「这样还可以拍什么」、「都什么年代了」、「爱情剧不能太甜蜜,难不成是要看男女主角一直吵架吗」。

杜汶泽脸书全文。(图/翻摄自杜汶泽脸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