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张丽绮迷上游泳,她说,游泳可以分散注意力,抚平工作时的紧张跟压力。

张丽绮是个金庸书迷,大学时,前夫曾买下整套金庸小说送她,只为讨佳人欢心。「我的房间全部都是金庸,要睡觉时就拨拨拨出一个人形躺下,早上起来继续看金庸。」

问她最喜欢金庸小说中的哪个角色?张丽绮透露,她的偶像是《鹿鼎记》中的韦小宝,还曾为了韦小宝造访其出生地扬州。「哇靠,你想韦小宝这种人都可以活成这样,当大官、赚大钱、娶那么多老婆,所以只要心情不好的时候看韦小宝,你就会觉得很励志,觉得我这么努力、认真了,怎么会输他?」

张丽绮是个金庸书迷,大学时,前夫曾买下整套金庸小说送她,只为讨佳人欢心。

此外,像热播剧《后宫甄嬛传》中的主人翁「甄嬛」,也是张丽绮欣赏的偶像之一。张丽绮打趣地说,她几乎每晚睡前都要看一集《后宫甄嬛传》才能安心入睡,「就好像念经一样,我看了至少有72次以上了。」

张丽绮解释,「你想,她被斗成那样、已经那么烂了,都还可以再站起来,回头看看我们遇到的事情,都算是小事。这给我增加了很多勇气,让我觉得,我一定可以做得再更好。」

张丽绮打趣地说,她几乎每晚睡前都会看一集《后宫甄嬛传》才能安心入睡。

除了看金庸、追剧纾压,近期张丽绮也迷上游泳,每天都要游上25趟。「过去我比较看不开,看事情只有今天、明天。你在游泳池的时候,会觉得注意力被分散了,紧张跟压力也被水抚平、抚慰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