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張麗綺迷上游泳,她說,游泳可以分散注意力,撫平工作時的緊張跟壓力。

張麗綺是個金庸書迷,大學時,前夫曾買下整套金庸小說送她,只為討佳人歡心。「我的房間全部都是金庸,要睡覺時就撥撥撥出一個人形躺下,早上起來繼續看金庸。」

問她最喜歡金庸小說中的哪個角色?張麗綺透露,她的偶像是《鹿鼎記》中的韋小寶,還曾為了韋小寶造訪其出生地揚州。「哇靠,你想韋小寶這種人都可以活成這樣,當大官、賺大錢、娶那麼多老婆,所以只要心情不好的時候看韋小寶,你就會覺得很勵志,覺得我這麼努力、認真了,怎麼會輸他?」

張麗綺是個金庸書迷,大學時,前夫曾買下整套金庸小說送她,只為討佳人歡心。

此外,像熱播劇《後宮甄嬛傳》中的主人翁「甄嬛」,也是張麗綺欣賞的偶像之一。張麗綺打趣地說,她幾乎每晚睡前都要看一集《後宮甄嬛傳》才能安心入睡,「就好像念經一樣,我看了至少有72次以上了。」

張麗綺解釋,「你想,她被鬥成那樣、已經那麼爛了,都還可以再站起來,回頭看看我們遇到的事情,都算是小事。這給我增加了很多勇氣,讓我覺得,我一定可以做得再更好。」

張麗綺打趣地說,她幾乎每晚睡前都會看一集《後宮甄嬛傳》才能安心入睡。

除了看金庸、追劇紓壓,近期張麗綺也迷上游泳,每天都要游上25趟。「過去我比較看不開,看事情只有今天、明天。你在游泳池的時候,會覺得注意力被分散了,緊張跟壓力也被水撫平、撫慰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