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出理由。以及分级后的好处、坏处,将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和挑战呢?有什么办法战胜它吗?


会,也不会。

实际上,今年开始,游戏行业已经在准备分级了,所以电影分级迟早也会到来。

但是,你以为的分级……

是这样?

这样?

还是这样??

实际的游戏分级确是这样

注意,这是18+的标准,按照这个标准,植物大战僵尸都过不了审,成年人的和婴幼儿几乎差别不大……

所以,巨婴不是开玩笑的

但很多人说,那为什么我们现在依然能玩超越标准的游戏,甚至能玩steam

商鞅有话要说……

制定规矩的目的不是为了时时刻刻都用它,是在需要的时候,有法可依。

所以,包括电影也是一样,按理来说,荧幕上的暴力和性暗示比比皆是,甚至许多影片都在进行自我分级,但说实话,如果较真的话,自我分级实际上是不合规矩,甚至违法的,并不是说这些东西只有小孩子不能看,而是所有人都不能看。

现在不按严格规定去管理,是因为目前环境下管理过于严格不利于和谐,等那一天需要管理了,我不至于手里没刀……

顺便打个广告

关注B站账号:UID:60237737 看更多精彩内容。


不知道,希望吧。希望某些总局老顽固早点下台,不要固步自封了。



如果电影是一门生意,如果郭嘉希望电影推动经济发展,希望中国电影像好莱坞一样输出全世界,就一定会越来越市场化,分级就一定会到来,我总体是乐观的。

绝大部分电影从业者都希望分级,只有分级后,电影才会更加规范同时类型更加丰富。而阻碍分级的唯一因素就是既得利益者,或者说是总菊。很简单,一旦分级,这些机构的权力必将削弱,就有一部分人会没事干。

我为什么说一定会分级,总菊之所以经常搞出各种奇葩规定,把市场搞得混乱不堪,没有一个长期稳定的规范来引导影视产业,主要是因为影视产业还在发展,票房还在增长,他们没看到这种粗暴监管后对产业的伤害,或者说执政能力的业余。等某天整个产业被折腾得一蹶不振后,担负著振兴大国文化并输出意识形态任务的总菊就会慌了,好好的产业被他们折腾坏了,比如18年的税收风暴和矫枉过正的审查就让整个行业进入寒冬。数十年来一管就死一放就乱依然没解决。等真的狼来了的那一天,对于资本的渴望可以超越一切,因为与其保持对电影控制力,行业的发展和保证电影人不饿死才是更重要的。什么社会效益都是扯淡的(虽然基本的要保持)。你可以看看最近的一些政策,比如限制公立医院和学校,鼓励私立医院学校,同时石油电力等国民命脉行业开始向民间开放。这在原来都是不可想像的事情,意味著zf放弃了其对公益性行业的控制而开始甩锅,什么原因呢?郭嘉养不起了。

而电影的发展是一样,如今太多的限制只能让题材越来越窄,等中国城市化进程放缓之后,观影人口不在增加,而主要观影人群是二三十岁,这样吸引更多年龄层进入电影院就成了下阶段任务,同时审美的疲劳也会倒逼题材的放开。归根结底,电影产业的持续发展才能让总菊领导们有饭吃,而不是守著他们定义的社会效益。记住一句话,在资本面前一切都是浮云。

电影分级绝对是利大于弊,电影不是来教育人的,教育应该由学校承担。电影是一个产业,是赚钱的,学校才是公益的。受过良好教育,明辨是非理性的人一定不会被部分电影里过激的情节所影响。因此,在电影等文化产业实行分级放开题材的同时,教育的改革也应进行,教育将不应该是如今的只为考试只看分数的功利教育,更多的是要教会孩子追求真善美,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同时批判自私自利等负面思想。


嗯,说出来可能会很伤影迷的心,中国电影是不会且永远不可能产生分级制度的。而且不光电影,游戏、漫画、音乐等其它艺术形式都是如此……

若问为什么,这是因为我们国家是社会主义制度,是不会存在"等级"这种东西的。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并不会因为公民年龄的不同而受到不同的对待。

希望所有的影迷理智一点。在中国,我们不能把看电影的希望放在分级制度上,而是应该著重于提高中国自身对于不同电影的意识形态的包容力,只有这样才能使更多的正版且无删减版本电影进入中国市场。


不会,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一切都很平等很完美,大家活在天堂里,没有犯罪,没有暴力色情,繁殖是通过有丝分裂,事事都靠法律的好国家。没有贪污。没有受贿,没有尸位素餐,所有的官员都是包青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