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一哥柯瑞、安德森参加和平抗议。(图/翻摄自推特/Golden State Warriors)

▲勇士一哥柯瑞、菜鸟安德森参加和平抗议。(图/翻摄自推特/Golden State Warriors)

记者游郁香/综合报导

勇士「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汤普森(Klay Thompson)4日出现在奥克兰和平抗议的队伍中,高喊著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游行几乎和勇士之前冠军游行的路线一致。

在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压颈致死后,柯瑞第一时间就跳出要为这位无辜丧命的46岁黑人男子伸张正义,「他恳求帮助却直接被忽略,这清楚传达了,他身为黑人的生命不受重视。他是被谋杀的,对那些故意夺走他生命的警察来说,他不是人。」

柯瑞和搭档汤普森等勇士队友,4日出现在奥克兰当地的抗议队伍中,群众呐喊著,「说出他的名字!」「咖哩」大声喊出佛洛伊德的名字。号召湾区球员参加游行的是奥克兰本地人、27岁的勇士菜鸟安德森(Juan Toscano-Anderson),他拿起大声公向群众喊话,「我们来到这里都是为了相同的目标,这不仅是为了黑人族群。」

▲▼勇士一哥柯瑞、安德森参加和平抗议。(图/翻摄自推特/Golden State Warriors)

▲勇士菜鸟安德森号召队友一起参加抗议活动。(图/翻摄自推特/Golden State Warriors)

安德森强调,不只是黑人受到不平等待遇,世界上有很多族群都受到压迫,「我们只是试著要往对的方向跨出一步,并开始做一些事,谢谢你们来到这里。」

柯瑞的妹夫李伊(Damion Lee)、中锋鲁尼(Kevon Looney)也都参加了这次的游行;《ESPN》记者弗来德(Nick Friedell)指出,这次抗议游行的路线,几乎和勇士前几年的冠军游行一致。

一罐卸全脸,不要错过超值惊喜大礼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