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一哥柯瑞、安德森參加和平抗議。(圖/翻攝自推特/Golden State Warriors)

▲勇士一哥柯瑞、菜鳥安德森參加和平抗議。(圖/翻攝自推特/Golden State Warriors)

記者遊鬱香/綜合報導

勇士「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4日出現在奧克蘭和平抗議的隊伍中,高喊著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名字;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的遊行幾乎和勇士之前冠軍遊行的路線一致。

在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後,柯瑞第一時間就跳出要為這位無辜喪命的46歲黑人男子伸張正義,「他懇求幫助卻直接被忽略,這清楚傳達了,他身為黑人的生命不受重視。他是被謀殺的,對那些故意奪走他生命的警察來說,他不是人。」

柯瑞和搭檔湯普森等勇士隊友,4日出現在奧克蘭當地的抗議隊伍中,羣眾吶喊著,「說出他的名字!」「咖哩」大聲喊出佛洛伊德的名字。號召灣區球員參加遊行的是奧克蘭本地人、27歲的勇士菜鳥安德森(Juan Toscano-Anderson),他拿起大聲公向羣眾喊話,「我們來到這裡都是為了相同的目標,這不僅是為了黑人族羣。」

▲▼勇士一哥柯瑞、安德森參加和平抗議。(圖/翻攝自推特/Golden State Warriors)

▲勇士菜鳥安德森號召隊友一起參加抗議活動。(圖/翻攝自推特/Golden State Warriors)

安德森強調,不只是黑人受到不平等待遇,世界上有很多族羣都受到壓迫,「我們只是試著要往對的方向跨出一步,並開始做一些事,謝謝你們來到這裡。」

柯瑞的妹夫李伊(Damion Lee)、中鋒魯尼(Kevon Looney)也都參加了這次的遊行;《ESPN》記者弗來德(Nick Friedell)指出,這次抗議遊行的路線,幾乎和勇士前幾年的冠軍遊行一致。

一罐卸全臉,不要錯過超值驚喜大禮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