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盟主席,曼弗瑞德(Rob Manfred)。(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大联盟主席曼弗瑞德(Rob Manfred)。(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潘泓钰/综合报导

随著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越演越烈,拥有不少「有色人种」球员的大联盟在6月4日发表声明,表示联盟对于「种族歧视」、「种族不公」零容忍,并向今年遭受白人迫害的受害者们慰问。

「我们向佛洛伊德、阿尔贝里(Ahmaud Arbery)、泰勒(Breonna Taylor)的家人致上最诚意的慰问,他们几个无辜的家庭,都因为不公平的执法而痛失亲人。在次重申,我们联盟对于种族歧视、种族不公采取零容忍的态度。黑人社区因为存在种族歧视、偏见、暴力,而生活在恐惧与焦虑之中,这个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请继续往下阅读...


「联盟与整个社会,都必须为解决这样的悲剧采取行动,大联盟呼吁大家参与这次的变革,我们愿意花费时间、精力来协助解决种族问题,寻找偏见、歧视等症状的根源,进而解决。」

上述的3人都是今年因种族歧视离世的非裔美国人,阿尔贝里2月23日在乔治亚被2名白人无辜枪杀。3月13日美国警察为了抓2名在泰勒家10英里远的毒犯,开了8枪打却命中人在家中的医疗服务人员泰勒。佛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苏达遭到白人警察执法过当,单膝压颈在地而丧命。不到半年的时间,美国就出现3起种族歧视致死案件。

在大联盟发表这个反种族歧视宣言之前,就已经有许多球星声援一系列的反种族歧视活动,红雀王牌佛拉赫提(Jack Flaherty)喊话要求警局出面道歉,费城人明星外野手麦卡臣(Andrew McCutchen)、大都会新人王阿隆索(Pete Alonso)与洋基MVP重砲史丹顿(Giancarlo Stanton)都曾公开谴责种族歧视。

 

一罐卸全脸,不要错过超值惊喜大礼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