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 木下翠 黄瑞麟 报导

2020年是乐圣贝多芬诞辰250年,台北市立交响乐团,5月31日在国家音乐厅,以无观众的形式举办「午后贝多芬」音乐会,邀请公广集团董事长、同时也是钢琴家的陈郁秀,以及指挥家简文彬,共同演奏贝多芬的《皇帝》与《英雄》两首曲子。而这场音乐会,也将在公视播出,献给防疫期间,默默付出的所有人。

响亮的琴音传出,贝多芬的经典曲子、第五号钢琴协奏曲《皇帝》,在公广集团董事长、也是国内知名钢琴家陈郁秀的演奏下,气势磅礡。公广集团董事长陈郁秀说:「皇帝协奏曲可以说是集大成,而且它所表达的,内心深层的这个意涵非常的深,所以我选择了这一首。」

受台北市立交响乐团邀请,钢琴家陈郁秀和指挥家简文彬,演奏贝多芬的经典曲子《皇帝》与《英雄》。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团长何康国说:「英雄交响曲也是,要献给贝多芬心目当中的英雄,这个英雄其实就是,它指的是能够为广大人民做事的,这样的无名的英雄。」

指挥家简文彬说:「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之下,我们也是才有可能在不久之后,就可以顺利回到场馆(演出),我觉得在这样子的一个期间,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英雄。」这场「午后贝多芬」音乐会5月31日在国家音乐厅,以无观众形式举办,未来也将在公视播出,献给防疫期间,在台湾每个角落默默付出的所有英雄。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