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2020年是樂聖貝多芬誕辰250年,臺北市立交響樂團,5月31日在國家音樂廳,以無觀眾的形式舉辦「午後貝多芬」音樂會,邀請公廣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鋼琴家的陳鬱秀,以及指揮家簡文彬,共同演奏貝多芬的《皇帝》與《英雄》兩首曲子。而這場音樂會,也將在公視播出,獻給防疫期間,默默付出的所有人。

響亮的琴音傳出,貝多芬的經典曲子、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在公廣集團董事長、也是國內知名鋼琴家陳鬱秀的演奏下,氣勢磅礡。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鬱秀說:「皇帝協奏曲可以說是集大成,而且它所表達的,內心深層的這個意涵非常的深,所以我選擇了這一首。」

受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邀請,鋼琴家陳鬱秀和指揮家簡文彬,演奏貝多芬的經典曲子《皇帝》與《英雄》。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說:「英雄交響曲也是,要獻給貝多芬心目當中的英雄,這個英雄其實就是,它指的是能夠為廣大人民做事的,這樣的無名的英雄。」

指揮家簡文彬說:「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之下,我們也是纔有可能在不久之後,就可以順利回到場館(演出),我覺得在這樣子的一個期間,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英雄。」這場「午後貝多芬」音樂會5月31日在國家音樂廳,以無觀眾形式舉辦,未來也將在公視播出,獻給防疫期間,在臺灣每個角落默默付出的所有英雄。


原始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