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好的。


我啊!!!这道题我必须来抢答一波__

我的毛囊炎是从初中开始的,整整陪伴了我七年多的时间才离开我的;

中间真的是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了!但好在努力之后是好的回报!所以希望跟我一样受困扰的病友们可以好好坚持去护理、去治疗,总有一天你们会好起来的!

加油!!!

------------------------------

我的病发部位是头皮(头皮毛囊炎

最开始只是简单的头皮痒痒,即使刚洗了头没多长时间也会很痒,有时候还会频繁的掉头皮屑,换了很多洗发水都没有太大的改善;

后面开始头皮上就长小硬块了,痒的时候挠到硬块块以后会感觉很酸爽!但是好处就是会稍微的缓解一下痒的情况(可能是痛了就不会觉得痒了吧),头发也比以前脱的多了很多!

跟家里人讲了很多次,他们总觉的是我没有把头洗干净的缘故,实在不耐烦了就给我买点皮康王、红霉素眼药什么的让我抹抹(农村的孩子都比较糙)。

当时还不是很严重,所以就抹些药啊、换换洗发水之类的还能缓解一下情况,但是到了高中以后,就不行了!毛囊炎已经不允许我不重视它了!!

高一的时候来了第一次爆发,明明是刚洗过的头,但是至多5分钟(真的没有夸张),头上就会有好多小皮屑冒出来,玩的好的朋友都劝我去看看,家里人依旧是以前的态度,觉得这种小病无所谓的,缓缓就过去了!!!

高能预警,下面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介意勿看!!!

后期实在是太严重了,而且头上的硬块都成小红疙瘩了,有的还有白脓头顶出来!

然后去我们县医院开了些药,当时大概抹了2个多星期吧!就缓解了很多,基本不咋痒了,也没有头皮屑再冒出来了,就是痘痘还是有一些,头皮也跟有炎症似的有点红。

但是因为药用完了,而且大情况已经控住了,家里人就说让它自己慢慢恢复吧!

所以就没有再去配药,不过我自己还是有点担心的,所以省吃俭用的攒了点钱,入手了柳屋头皮护理液和炉甘石洗剂(在网上搜出来的)

入手柳屋是因为由于毛囊炎的缘故脱发比较严重,当时以为它可以生发就入了,不过我是长期坚持下来没感觉头发有长多少出来,但是它的止痒、控油效果倒是蛮不错的,至于炉甘石就是缓解毛囊炎痘痘了,基本可以控制住,不过不咋去根,而且清洗起来很难洗干净......

高二高三期间一直都有反复复发的状况出现,但是基本不咋严重.....

高二下半年还专门去中医院开了中药喝,但是.....

中间复发的时候我基本都是用康王、炉甘石、百多邦等来抹抹缓解一下情况,一开始倒还好一些,之后就有了抗药性,不那么的管用了。

还有去学校医务室看过,校医给的硫磺软膏,坚持抹了一段时间以后,还是不咋管用,而且抹了以后头发很容易就油了,洗的时候也不好洗很黏腻那种(好像是因为里面有甘油吧!校医当时给我的时候还说一个月保准就好了呢)

后来又是一阵子复发,我妈就带我去看了中医!!!

望闻问切的把完脉以后,给我先是开了2个疗程的药(中药好像是7副一个疗程),还有一些洗的药水以及外敷的那种黑乎乎的药泥;

每天晚上放学本来就已经很晚了,但是回家以后还要用那个药水洗头、敷药、喝中药的就非常麻烦,但是没办法,谁让我头痒的难受呢!而且摸著头皮疙疙瘩瘩的包也很恼火,就很困还是得坚持洗头抹药喝药......

这种情况坚持了一个多月,头皮终于恢复正常了,我本来以为这次会彻底的好,因为出现红点点我也会继续抹药,而且中药把我调理的胃口好、面色红的,可是好景不长 ,患处又开始变严重了。

上大学的时候去舍友家玩,碰到了他们家的一个亲戚,据说之前在皮肤科呆过,赶紧跑过去跟人家请教求助(病人心理,是个方法都想去试试)

他告诉我说可以用一些草本植物的药膏 外搭内服维生素和消炎药试试!

因为这个病本就容易反复,如果用那些激素药的话好不了多久就会反,虽然当下好的快,但是后面还是会继续发的,而且时间久了就不管用了。

然后回家以后就按照这个思维来尝试了,几经周折终于把它给搞定了!

药名什么的就不写了,真心实意的来分享自己的经历仅此而已,想告诉各位小伙伴,毛囊炎是可以治好的,是真的还可以根治的!!!

另外坚持每天多吃一些新鲜果蔬对身体也是比较好的!!!

-------------------------------------

更新一下吧!!!

看到好多人都在问,原来跟我一样的「可怜人」这么多啊!!!

我具体是用了慕晓汐、玫满、丹参酮、斯皮仁诺、维生素、草药水(金银花、蒲公英等草药水,可洗可喝)

嘻嘻!!!就更新这么几句话了!!!

我的毛囊炎现在已经没有再来困扰过我了,希望我的好运也可以给你!

希望我们都可以早点跟毛囊炎说再见!


前段时间额头上起了很多「红点」,细看还是细小的「水泡」。

家人都说是青春痘,去医院看了,才知道是毛囊炎。

毛囊炎应该是比较普遍性的皮肤病了,尤其是长脸上的,偶尔冒出的一两个,都有可能是毛囊炎。

毛囊炎和痘痘有著质的区别:

更重要的是,毛囊炎能够通过消炎药痊愈,痘痘则不能。

简单说来,毛囊炎是有病菌感染导致,痘痘是多方面原因,和内分泌和遗传有关。

所以,平时突然长出的红点,更多可能是毛囊炎。

我觉得我的发病原因很可能是我之前用bb,脸没洗干净的原因。

毛囊炎真的很难受,又红又痒,碰到还疼,所以平时一定要用心洗脸!一定要用心洗脸!一定要用心洗脸!

这个是最严重的时候,已经开始发红,有的要冒脓头了。

医生给开了一瓶康王洗剂和康润膏,回家老老实实开始用,从一碰就疼,到不疼,又到慢慢脱皮、消肿,现在疙瘩小多了。

一瓶抹的快完了的效果~

现在还继续在用,基本就是把剩下的痘印去一下,抹药的期间没有用任何护肤品,多喝水,好好卸妆洗脸,我就是教训,清洁做不好真的会烂脸。


我的头部毛囊炎基本好了,在北大医大一院皮肤科治好的,口服玫满,还有外用药


不要忽视毛囊炎,早期治疗,积极预防,才能有效控制病情发展,并减少瘢痕的发生几率。

图一:耳后毛囊炎治疗前

图二:外用抗生素联合半导体照射治疗后

图一:反复毛囊感染形成疖肿

图二:局部切开拔罐联合半导体治疗两次


更新:复方氯霉素洗剂,医院皮肤科开的。不是tb买的!大家去医院,去医院!神药,我一到秋天头皮长痘痘,

我擦了三种,tb买的克林霉素甲硝锉,擦了五六天没用,然后去皮肤医院开了2种,一个是酮康?让我抹一星期,我抹了4天也没啥用,想起知乎有个帖子下面大家都推崇氯霉素,一擦果然,第二天就好多了.....抹了不到一星期,就已经全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