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大医院看是激皮。空总是脂溢性皮炎。301是激皮。停用一种护肤品 换另一种。这种症状半年。这次最严重。之前三五天就好。


我皮肤出现问题的时候医生都说是脂溢性皮炎。而且我找的都是著名的皮肤科专家,到北京之后找到陈彤云,吃了三个月中药不见好!后来她说是激素皮炎。由于其他原因我没有继续治疗,所有也没有好。我只是想说激素依赖性皮炎其实有很多种皮肤表现形式,像陈老这样的大家都是治疗三个月以后才确诊的激皮!所有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就诊和治疗哦。而且我深深的体会到这个病的痛苦和焦虑!所有我今天和你分享这些,希望你早日康复。

激素依赖的典型症状是在停用激素后产生红斑,红斑会发热发烫的特别厉害,随后在红斑的基础上出现红血丝,丘疹,痤疮等。

脂溢性皮炎已经被泛化了,凡是因为皮肤油脂导致的发炎都可以称呼为脂溢性皮炎。

可以参考我的文章,9年激素依赖+脂溢性皮炎经历。

9年脂溢性皮炎和激素依赖性皮炎经历。目前中医学徒一枚。 - 潘三七二一的文章 - 知乎 https://zhuanlan.zhihu.com/p/41999601


附文:

关于激素依赖性皮炎我们忽略了又不能忽略的点关于激素依赖性皮炎那些事 该内容总结字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严淑贤教授,沟通后总结编辑成激素依赖性皮炎可以存在于任意一个人中,且患者往往不自知激素依赖性皮炎远远不局限于激素类药膏(一般名字里带「松」字的多为激素类药物,消字型大小…1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激素依赖性皮炎在症状上确实跟脂溢性皮炎,玫瑰痤疮等非常相似,我见到过一个病例,他在同样的华山医院皮肤科看了两位专家,得出的答案都是不一样的。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个情况呢?这种现象我认为与我们对于自己的病史描述有关。激素依赖性皮炎要确诊,前提就是要发现我们曾有暴露在含有激素的产品里。如果没有这一点,就不会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如果满足这一点,那基本可以确诊是激素依赖性皮炎。


根据病情描述,你是否是停用一种护肤品,肌肤就会出现脸红,发热,刺痒,甚至流水淌水的现象。若是的话,就表明你是属于激素依赖性皮炎。



因为你以前一直用激素治疗激素脸,好得快,烂的更快,现在你只有一个方法,激素代谢。但是代谢过程会比较痛苦,有可能出现红肿痒痛,如果严重激素脸在代谢过程中会流黄水。这时需要用到硼酸溶液缓解,然后继续代谢,代谢过程注意补水。同意观点的可以继续详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