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36岁老将塞佛罗沙。(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火箭36岁老将塞佛罗沙。(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记者游郁香/综合报导

黑人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压脖致死悲剧,让火箭36岁老将塞佛罗沙(Thabo Sefolosha)想起5年前被纽约警察暴打,导致右腿腓骨骨折的可怕回忆,「这让我非常害怕,(死的人)可能会是我。」他坦承因为当年的事件,留下了心理阴影,甚至在球场看到维安的警察都会很焦虑。

2015年4月,当时是老鹰防守大将的塞佛罗沙卷入了一起「夜店风波」,他和队友安提克(Pero Antic)都被以阻扰警方封锁现场为由遭到逮捕,随后老鹰宣布塞佛罗沙因为腓骨骨折和韧带受伤,赛季提前报销。

请继续往下阅读...

美国八卦网站《TMZ》曾公布一段影片,这位6呎7吋的前锋被6名纽约警察猛力拉扯,其中一位甚至拿出警棍用力敲打,推测他腓骨骨折恐怕就是警方「粗暴」的逮捕过程造成的;塞佛罗沙后来也出面控诉警察对他施暴。虽然当年的伤势已经痊愈,却在他内心留下无法抹去的阴影。

最近黑人男子佛洛伊德在明尼亚波里斯(Minneapolis)被警察怀疑使用伪钞而丧命,一名白人警察萧文(Derek Chauvin)以膝盖「强压他的脖子」长达数分钟,尽管过程中他不断呼救,「我不能呼吸了,拜托,我不能呼吸。」求救的声音却被忽略。这段影片让塞佛罗沙看了十分惊恐,「(死的人)可能会是我。」

塞佛罗沙坦言,自从经历遭警察暴打重伤的事件后,自己就对美国的执法单位失去信心,「我必须在法院尽可能证明自己的清白,我在这整个执法体系中,不断被质疑。」

塞佛罗沙说,每当出现警察暴力事件,就会有人提到「烂苹果理论」,意即这只是「坏警察」的个人行为,「但从我的经验,还有我所看到的,我觉得这是一种深植在社会的文化,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我真的觉得,这不是只是几个『烂苹果』,而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

佛洛伊德无辜丧命,塞佛罗沙感到非常愤怒,「我的意思是,现在是2020年,没人应该遭遇这种事,尤其是黑人族群已经为美国牺牲这么多,为这个国家贡献这么多,发生这样的事很伤人。」

▲老鹰防守悍将控诉纽约警方造成他腿部骨折严重伤势。(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塞佛罗沙5年前曾遭纽约警察暴打。(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好康别错过!过期票券换东森币!

疫情期间不敢出门使用票券?还是有票券不小心过期了?赶快整理来这边兑换东森币!不管是餐券、住宿券、SPA券等过期票券都能起死回生,只要跟著以下步骤,1.把过期票券找出来 2.进入东森购物的页面,输入会员帐号及密码,就会出现票券验证的画面 3.依序填写礼券编号、条码序号,并选择信托银行,就验证成功啰【快点连结】

▲过期票券换东森币▼             。(图/ETtoday新闻云)

自然美「超效保湿按摩卸妆膏」,买就送3大超值好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