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每年放暑假都住在外公外婆家,他们每天清晨起床去做农活,外公把我和表妹放在箩筐里跳著玩,让我骑大水牛,每餐饭都有一个给我的水蒸蛋。我每天跟小伙伴们一起去学校,去小溪边抓青蛙玩,跳牛皮筋。现在外公已经去世快八年了,外婆近来身体也不好,愿时光不老,愿爱的人能一直在。


印象最深的还能是什么事呢,第一个浮现在我脑海中的是小时候自己遇见的一个灵异事件。

当时经历的时候并没有那么害怕,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有点细思极恐。

那是在我6岁的一个夏天,大清早的我被尿憋醒,起床去屋子旁边的小河沟尿尿,我老家在大山里,农村的小孩子对这方面是很看淡的,没有必须去茅房的意识。那天早上很凉爽,我尿完后转了个身准备回屋子,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屋子后面通往山上的那条小路上有个人朝我看著,印象中他很模糊的样子,我揉了揉眼睛,发现他还在那,并且开始往山上走去。当时那一瞬间,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了,就想著要跟著去看看,于是我在后面追著他往山上跑,但他离我的距离始终有那么远,走了大概十几分钟,突然一瞬间我清醒过来,发现自己已经走了很远,揉了揉眼睛也没发现任何人。这时候我有点担心了,于是疯狂的跑回了家。

也许我就离开了十分钟,奶奶并没有觉得异常,当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告诉了奶奶,那一下子可把奶奶吓坏了,她拍著我胸口说著:「小伙计别怕,怕了就回家」 然后告诉我可能遇见引路鬼了,她以前打柴的时候也有遇见,引著人瞎跑。奶奶还说我最后清醒的那个地方是个小乱葬岗,以前山里小孩子刚出生或者几岁得天花夭折了,不少就随便埋在了那个地方……现在我想起这件事真有点怕,可能自己有点灵异体质吧,大山里的世界也这真的神奇,这事情的真实性我可以保证。

大山里的童年经历真的三天三夜也无法讲完,太感谢了(^~^)

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住在爷爷家,家里有头黄牛。

它是家里用来耕地的牛,没有朋友的我总是和他一起玩,可我记不得他的样子了。

后来家里买了拖拉机。牛就用不到了。

爸爸和叔叔们说「杀了吧,老牛卖也卖不了多少。」

我听到了

我很伤心,我觉得这不应该是人类对待他的方式。

我偷偷跑过去牛棚,我抱著他的头,我哭著告诉他

「你要死了,爸爸他们要杀了你,因为家里有了拖拉机。」

当我抬头的一瞬间,我看到了他的眼睛

那双复杂的眼睛留下了眼泪

他哭了。

…………………………分割线……………………………………

我无法描述出我当时的感受,我只是记得,我抱著他,就那么愣在了那,我不知道我到底明白了什么,我只是觉得我好像懂了点什么。


我家住顶楼,没有消防通道通往上面,小学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正准备上床睡觉,看到一个橘黄色的圆圆的大火球从窗户外面掉下去了,我一脸懵逼,最后还是决定假装无事发生去睡觉。

长大之后才知道那叫球状闪电。


五岁时从二楼顺著楼梯滚下来……老家那种木制楼梯,只有一段直达二楼,我站在那里摇栏杆,那栏杆用绳子绑的并不结实,然后就被我摇断了我就从楼梯上滚下去了。

幸好我命大没摔死。

不然也就没有现在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