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炮轰中国违背对美国的承诺。

AP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香港时间凌晨2时50分召开记者会,比评中国违背对香港「一国两制」的高度自治承诺,并宣布展开检讨香港特殊地位程序,并会考虑制裁相关官员。

资料图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香港时间凌晨2时50分召开记者会,批评中国推港区国安法,违背《基本法》及中英联合声明对香港的自治承诺,批评中国将「一国两制」变成「一国一制」,宣布展开取消香港特殊地位程序,并会采取措施制裁削弱香港自治的官员。

美国又将修改对香港的旅游建议,以反映风险增加。

AP

特朗普在记者会甫开始时,炮轰中国违背对美国的承诺;又隐瞒新冠肺炎疫情,令美国带来严重人命损失,表示要重新考虑与中国的关系,但并没如外界预期般宣布任何制裁中国的行动。

他又宣布,美国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

AP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预先警告,如果美方执意损害中方利益,中方一定会采取一切所需反制措施应对。赵立坚指几乎所有美国主要金融企业都在香港营运,美国对港贸易顺差过去10年累计达2970亿美元,位列美国全球贸易伙伴首位,反映美国在香港有重要利益,奉劝美方认清形势,停止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