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炮轟中國違背對美國的承諾。

AP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香港時間凌晨2時50分召開記者會,比評中國違背對香港「一國兩制」的高度自治承諾,並宣佈展開檢討香港特殊地位程序,並會考慮制裁相關官員。

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香港時間凌晨2時50分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國推港區國安法,違背《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的自治承諾,批評中國將「一國兩制」變成「一國一制」,宣佈展開取消香港特殊地位程序,並會採取措施制裁削弱香港自治的官員。

美國又將修改對香港的旅遊建議,以反映風險增加。

AP

特朗普在記者會甫開始時,炮轟中國違背對美國的承諾;又隱瞞新冠肺炎疫情,令美國帶來嚴重人命損失,表示要重新考慮與中國的關係,但並沒如外界預期般宣佈任何制裁中國的行動。

他又宣佈,美國終止與世衛組織的關係。

AP圖片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預先警告,如果美方執意損害中方利益,中方一定會採取一切所需反制措施應對。趙立堅指幾乎所有美國主要金融企業都在香港營運,美國對港貿易順差過去10年累計達2970億美元,位列美國全球貿易夥伴首位,反映美國在香港有重要利益,奉勸美方認清形勢,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