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車位。(圖/記者陳建宇攝)

▲機械車位運作時會有聲響。(示意圖/記者陳建宇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般人買大樓會優先選擇高樓層,避開道路噪音與蚊蟲幹擾。一名網友最近看房時,房仲告訴他2樓位在機械車庫正上方,會聽得到一點機械運轉聲,但使用一段時間後,機器會越來越順暢,噪音問題就有所改善,重點是價格比較低,讓他有點心動。

原PO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這棟大樓是採用機械式停車,總車位17格,他看的這間2樓底下就剛好是停車場,機器使用時會發出聲音,室內住戶可能會聽到,「房仲說因為機械比較新,運作時會有聲音,但之後會比較好」,也因為這項缺點,房價會比其他樓層還便宜,最吸引他的就是這點,所以目前正在考慮要不要出手。

▲▼五分埔公園地下停車場使用率低。(圖/記者湯興漢攝)

▲就算是平面停車場也會有噪音。(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友回應,當機器還很新的時候就有聲響,那用久了一定會更吵,「比較新所以只有一點聲音,等比較舊的時後就會有一大堆聲音」、「新就有聲音了,舊的聲音更大啊,這房仲很敢講。」撇除日後是否會變小聲的問題,多數網友買房也不會選在停車場上方,「一聽就覺得在唬爛~就算是平面停車位的上方也不會買,風水的問題」、「考慮一下吧,我的社區滿常聽到如你所說在車道出入的上方住戶反應:進出車道阻險坡太大聲;夜間進出庫門作動太大聲之類的。」

還有人提到,必須考量到日後轉手問題,大部分買家都會介意噪音問題,之後很有可能會賠售,「再怎麼便宜也是好幾百萬,要考慮萬一要賣別人能不能接受,機械車位問題很多,三思」、「不買,會吵、以後難脫手,房價直接降市價7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