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抽菸。(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鄰居連貼3張怨念仍制止不了癮君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住家二手菸是讓很多人頭痛的問題,一名網友正深受其擾,某位住戶總是喜歡在電梯內抽菸,被鄰居貼紙條制止後,竟然轉而在樓梯間偷抽,不顧其他人的權益繼續製造空氣汙染。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貼出「鄰居的怨念」,從原本的1張紙條進化到3張,內容全在抗議住戶在電梯內吸菸的行徑,並警告「違者請管委調監視器公佈」,想不到該位住戶怕自己被公開,竟躲到樓梯間繼續吸菸,異味頓時流竄到各樓層,以為自己在沒有監視器的地方抽就不會被發現。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抗菌抗臭洗衣。(圖/免費圖庫pakutaso)

▲殘留在衣物的三手菸有對人體有害。(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原PO指出,她家這棟有很多小孩及孕婦,有時候搭電梯無預警就被濃厚菸味襲擊,或是等電梯時樓梯間飄出異味,無形中對健康造成極大損害,無奈癮君子不聽勸告,堅持要在公共區域釋放菸味,讓全體住戶一起承擔。

網友表示,在浴室、自家陽臺抽菸都有可能影響到鄰居,更何況在公共區域吸菸,「住大樓就是一堆爛鄰居,我家之前曾經住大樓,樓上的每天照三餐在前面陽臺給你抽煙」、「還有從廁所裡飄出來的菸味才噁呢」、「老煙槍,講都講不聽~我鄰居是一進電梯就點煙」、「在電梯吸菸真的很沒公德心,而且又是密閉室空間」、「還有人直接亂丟煙蒂在我們家門口,真的很沒水準。」

連本身有吸菸的網友都看不下去,紛紛回應,「我也會抽煙,但在電梯跟樓梯間抽煙我自己都沒辦法接受了」、「在住家廁所抽煙也是會飄到其他樓層廁所,我都在廚房(開抽油煙機)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