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寓,大樓,頂樓,空中花園。(圖/記者林裕豐攝)

▲頂樓有空中花園也不會太吵,更重要是做好防水與隔熱。(示意圖/記者林裕豐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買在頂樓最大的好處就是安靜,不用怕遇到樓上的小孩蹦蹦跳跳,不過,現在很多新大樓會在屋頂設計空中花園,有些住戶可能會帶小孩上去玩耍,反而害頂樓住戶更容易被吵。

一名網友在《mobile01》表示,他對噪音非常敏感,下個新家想買在頂樓,「但現在很多新大樓屋頂都設置空中花園當公設」,住戶可能會上去運動或帶小朋友玩,「會不會反而更吵?」

▲大樓,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住頂樓不用怕樓上鄰居半夜很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際住在頂樓的網友透露,頂樓通常風很大,空間也有限,住戶如果想運動或帶孩子出去玩,會選擇到戶外的公園,很少在頂樓久待,所以噪音問題倒不是很常見,「社區小孩跑到空中花園,我跟你說,機率很小,第一,安全性,第二,人懶」、「就算有人上去,待在那的時間也不長,大半夜的睡覺時,更不會有小孩在那跑」、「現在大樓越蓋越高,頂樓的風真的很大,要曬衣夾子要夾很多不然衣服會被吹不見,真的很少會多待。」

雖然不用太擔心噪音,但頂樓最大的隱憂就是漏水和冬冷夏熱,還有半夜電梯運轉的聲響很明顯,「吵到其次,漏水比較麻煩,要整個打掉重做」、「還有電梯機房,半夜除了阿飄不會有小朋友上頂樓,但是一定會有人用電梯」、「電梯運轉的聲音,白天還好,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就會很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