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洪素津/综合报导

杨子仪在《生生世世》饰演的「屘叔」水清下定决心北上发展,虽然出现才短短4集,但杨子仪这一走逼出观众眼泪,让许多人直呼舍不得,杨子仪表示:「谢谢大家对水清的爱戴,我自己也很喜欢这个角色,他有《雨后骄阳》木成的沈稳、《春梅》阿泰的耿直、《天之蕉子》志鸿的不羁」。

杨子仪。(图/台视提供)

此外同父异母兄弟林健寰和杨子仪感性离别对话,在不擅将内心情感表现出来的年代,林健寰一句:「你是我林火石的弟弟」,感动众人。兄弟俩在这场戏将平时深藏心中的情感宣泄而出,观众也忍不住道:「剧情太戳心了!」。两人合作多次拍起戏来很有默契,杨子仪打趣表示:「和健寰哥是第三次合作,和他拍戏片场总是笑声不断,他从我的爸爸演到哥哥,甚至夸下海口下档要演我儿子!」。

林健寰。(图/台视提供)

林健寰在剧中担起如兄如父的重担,「林火石虽是个土财主,但他其实像一把大伞,希望可以照顾到所有人,当初剧本看这场戏时,我自己也感动落泪。拍摄当下是把他当成我的家人,要跟自己的弟弟讲这些内心话,其实有点开不了口、心情很复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