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新闻INNEWS 记者周佳旻/台北报导

新冠肺炎去年从中国武汉开始爆发后,至今累计全球540万人确诊,近35万人死亡,美国也成为病毒肆虐重灾区,确诊人数来到168万人次全球第一,死亡人数近10万人。《纽约时报》23日社群媒体发文,公布24日最新头版,列出1000名死者的姓名、年龄与简略生平,吊念这场因疫情不幸逝世的人们。

图/撷取自纽约时报脸书

纽约时报在脸书与推特分别发出哀悼文后,不少死者家属在该篇贴文底下留言,纷纷贴出死者的照片缅怀,也有人以反讽图片,指责总统川普防疫不给力外,政府政策走向有许多疏失。

图/撷取自纽约时报脸书

除了社群公布千位逝者名单令人震撼之外,每个名字下详尽写出岁数、病逝地点,甚至有一生简述,可说是一个完整的墓志铭,十万代表有十万个家庭因为这场疫战而破碎,不再完整,这个数字虽然无法传达生活各个方面会有什么样的精准损失,却代表有十万种不同问候的方式消失在彼此生命中。

图/撷取自Googl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