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美食還真多,綠葉的青菜經常買回家吃,每次都吃同樣的蔬菜,家人也吃膩了,今天呢,去菜市場看看可有新鮮的蔬菜,沒想到還真被我找到了,價格都忘記問了,就讓老闆稱上三斤,這個菜就是茴香,新鮮的茴香哦,估計有7成人都不太喜歡吃這個菜,覺得它的味道能和榴蓮相同了,小饞貓倒是比較喜歡這個菜,而且新鮮的茴香有減肥的作用,脂肪,熱量都特別的低,如果你在瘦身中,不然試試呢。

  茴香一般在北方比較常見,南方很少見過這個菜,茴香也是一種調料,新鮮的茴香很不少吃法,炒菜,入餡,涼拌都是可以的,小饞貓有時候會用茴香包餃子,包包子,特別的美味可口,今天呢,帶來的則是用新鮮的茴香和雞蛋炒,雞蛋的營養大家都知道,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人體有着極大的益處,所以說呢,減肥不一定要節食,合理的飲食纔是正確的。

  茴香炒雞蛋很清爽可口,營養也非常的好,老人和孩子也可以多吃,做法也比較簡單快速,我們先把食材備好,新鮮的茴香一把,雞蛋2個,五香粉,橄欖油,鹽。先把買回來的茴香摘洗乾淨,放到一邊瀝水,然後再切成小段備用,再把雞蛋打碎在碗中,均勻的攪拌即可。

  熱鍋中倒入適量的橄欖油,先把雞蛋煎成金黃色,裝盤備用,鍋中再加點適量的油進去,油溫燒到5成的時候,把切好的茴香放進去,快速的炒斷生之後,把煎好的雞蛋放進去,撒點鹽,五香粉進去,就能快速的出鍋了。

  一道美味的茴香炒雞蛋就好了,茴香的爭議還是比較大的,喜歡吃的人,一頓不吃就想念,不喜歡吃的人,聞見茴香的味道都受不了,但是不能忽視茴香自身的營養,茴香本身有股特殊的香氣,有着健胃補脾的功效,能夠幫助腸胃快速的消化,排出人體內的糞便,減少油脂,還能避免脂肪的堆積,造成腹部有贅肉,不僅幫助瘦腿瘦腰,還能美白養顏,減少皺紋淡化雀斑等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