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赛季的末段,北京首钢依旧是人员不整,伤兵满营。

常林的禁赛,张才仁、吉喆、刘晓宇等人的时断时续,虽然首钢目前排名第六位,但在面对拥有火箭二老兰德里、韦弗的吉林队,虽然是主场,仍是不容懈怠。

双方首节就印证了开赛前的判断,开场后的吉林队并不像在客场作战,反而如在家门口一样,无论是内线强打还是外线远投,都是信心十足。而北京首钢自己却是慢热加失误,首节结束时,吉林队反客为主的以31:24领先7分。

次节双方外援悉数登场,连续伤停几场的刘晓宇虽然出现在赛场,但球队的绝对主力翟小川却直接走向了更衣室,这无疑让首钢队雪上加霜。此时站出来的是双子星中的朱彦西,他在小川下场后,以7投6中的三分球将比分扳平,随后段江鹏的压哨三分,大小外援的空中接力层出不穷,55:47,半场结束时,首钢已经反超了8分。

下半场开始后,又是朱西的一记三分球开场,首钢依然延续著火热的手感。但随后可能是玩高兴了,失误也开始增多,但吉林队却未能将比分迫近,而首钢19:7的助攻比,也在告诉吉林队什么才是团队篮球,83:71,首钢以领先12分的优势结束第三节。

末节中,首钢队在命中率有所下降后,加强了篮下突破得分,而朱彦西依然自顾自的投著他的三分球,他用11中8的命中率,告诉在更衣室里的兄弟翟小川「你歇著,让我来」。第四节的比赛因此也成为了一边倒的比赛,因为比分已经拉开至20分以上,久违的大树都开始上场得分,说明首钢开始玩了,108:92,首钢喜迎三连胜,同时也确保了前六的位置,在这里,我们期待首钢的小伙子们下场拿下辽小虎,冲进前四。


进季后赛应该问题不大,但是成绩不会太好。这些年内线弱的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更加严重,新来的大外无论高度还是对抗能力都不足,中投能力也不如大莫。常林的问题也是高度不够,打到篮下之后起不来。建议既然两个外援都不太靠谱不如趁最后几轮上莫试试,毕竟今年的外线还是很强的。总结一下,进季后赛问题不大,如遇内线强的对手则一轮游的概率较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