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联昨到考试及评核局递交抗议信,要求考评局严肃跟进。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教育局就历史科试题引起的争议,迅速决定要求考试及评核局取消有关试题,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育评议会等团体表示支持及赞赏,认为当局的决定迅速、果断且正确,释除该科考生和阅卷员的疑虑,亦避免考生对评卷准则和过程有所怀疑;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则批评卤莽,罔顾考生福祉。

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指做法,除释除该科考生和阅卷员疑虑,亦可以避免成绩公布后,考生因对评卷准则和过程有所怀疑而起的大量覆核要求。教评会主席何汉权在电台节目中,形容题目问法有问题,而试卷资料具强烈引导性,该会重申考试题目须以课程内容为基碍,不可「天马行空」地建构,「对部分有结论的课题,是不应有讨论的空间。」

另外,民建联昨到考评局递交抗议信,批评试题以极为偏颇的资料,企图误导考生对日本侵华史实的理解,强烈谴责考评局严重伤害国民感情和尊严,要求考评局严肃跟进,又要求教育局成立专责小组彻查事件,是否涉及教师灌输错误历史观,若发现有教师专业失职,亦应予以严惩,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