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南海艦隊某護衛艦支隊組織數名實習艦副長獨立操縱、(副)部門長全訓、值更官合格海上考覈,重點檢驗艦艇安全操縱和應急處置能力。

  艦艇駛離碼頭

  考覈緊貼實戰環境,將艦艇損管等危局險情貫穿全程。考覈組隨機出情況、設難題,同時加大訓練監察,讓每一名參考者都能如實檢驗訓練成果。

  縱向補給考覈

  “大風浪航行時,螺旋漿打空車”“右主機負荷限制報警,艦艇減速……”4月3日夜間,艦艇編隊剛一結束營救落水人員考覈,趁着夜色來臨,考覈組便組織實習副艦長進行大風浪航行及情況處置考覈。

  系離浮筒考覈

  “平時不較真,戰時就會吃敗仗。”考覈必須拿出對戰鬥力負責的態度,才能檢驗平時訓練水平。考覈組成員嚴格對照考覈標準,結合考覈條件、考覈時間、口令計算等依次扣分,考覈結束時,現場公佈考覈成績,應考者如對考覈扣分項目無異議,則現場簽字確認。

  離靠碼頭考覈

  “導航雷達故障,海上目標無法觀測”“縱向補給時,主機受損”……考覈組不斷設置險情,參考人員見招拆招,考官與考生之間的精彩“較量”,在海上不斷上演。主動設險,一波三折的考覈,有效檢驗了部隊訓練成效,找準了自身短板,明確了努力方向。

  圖文:蔡盛秋

  編輯:嘉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