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中國海軍網

  ▋作者:張彬 李五一

  四月的南海春潮涌動、硝煙瀰漫。海軍某基地護衛艦支隊海上全訓實戰化考覈正如火如荼的進行着。

  設置實戰背景環境、全程不設預案,隨機穿插各種危局險情,拋出種種難題來錘鍊官兵的技術本領和指揮員臨陣指揮能力。

  一切向實戰出發、一切向戰場看齊、一切向能打仗打勝仗聚焦是本次考覈的主線。

  艦艇剛出港,敵情悄然而至。敵機突襲、遭遇浮雷……各種敵情險情接踵而至。

  海面風大浪急,艦艇猶如一葉孤舟搖擺航行在蔚藍的海洋,官兵沉着應對,主動尋找最佳射擊角度。

  戰鬥仍在持續,新的情節不斷出現。

  面對考覈組的頻頻“挑刺刁難”,這次考覈顯得更加“一波三折”。

  爲增加考覈難度,考覈組堅持從作戰能力需求出發,緊貼實戰環境,隨時隨地考驗着官兵的訓練水平和應急處置能力。

  此次艦艇在航行狀態下進行了連續四晝夜的考覈,從難從嚴設險局、出難題,以考促訓、以考備戰,全方面提升部隊打贏能力。經過“戰場”的考驗,“戰火“的淬鍊,獲取了通向未來戰場的“資格證”。

相关文章